为什么在打狂犬疫苗期间不能剧烈运动

狂犬疫苗一般指狂犬病疫苗。打狂犬病疫苗期间不能剧烈运动,主要目的是防止不良反应加重,或者影响疫苗吸收。

狂犬病疫苗属于一种灭活疫苗,注射后可以预防狂犬病的发生。但部分人群接种狂犬病疫苗后,可能会出现注射部位疼痛、红肿、硬结等症状,或者出现发热、乏力、头晕、肌肉疼痛等全身症状,而注射期间进行剧烈运动,可增加血液循环和淋巴液流动,导致上述不适症状加重。同时,剧烈运动可能使得疫苗在注射部位的吸收速度增加或不稳定,从而导致疫苗在体内释放不均匀。

因此,为了确保疫苗的有效性和最小化不适感,一般建议在疫苗接种后的24小时内避免剧烈运动和重体力活动。

发布于 2023-08-01   浏览3305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狂犬病
狂犬病是狂犬病病毒入侵机体引起的一种传染性疾病,发病后难以有效治疗。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