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状病毒初期症状和普通感冒的区别

新冠状病毒一般指新型冠状病毒,新型冠状病毒初期症状和普通感冒的区别包括发热程度不同、咳嗽表现不同、全身症状不同等。

1、发热程度不同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初期,可能出现低热或高热,体温在37.5℃-39℃之间,且发热持续时间较长,通常持续数天至一周。而普通感冒一般不会出现发热症状,部分患者可能会出现低热,体温在37℃-38℃之间,持续时间较短,通常为1-3天。

2、咳嗽表现不同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初期,可能出现轻微的咳嗽,随着病情加重,咳嗽可能会逐渐加剧。而普通感冒的咳嗽多为刺激性干咳,持续时间较短。

3、全身症状不同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初期,可能感到全身乏力,伴随肌肉酸痛、头痛等不适。而普通感冒的乏力程度较轻,且通常不会伴随肌肉酸痛等症状。

发布于 2023-08-01   浏览8535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感染,具有传染性,可通过气溶胶传播、呼吸道飞沫传播、密切接触传播等。多数患者预后较好,但少数病情危重。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