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肠炎症状

小儿肠炎的症状应结合疾病类型进行判断,比如轮状病毒肠炎、诺如病毒肠炎、大肠埃希菌肠炎等。

1、轮状病毒肠炎

由轮状病毒感染所引起的肠炎,起病相对较急,发病1-2天患儿即可出现呕吐、发热、腹泻、口唇干燥等症状。

2、诺如病毒肠炎

诺如病毒肠炎好发于人多封闭的场所,多表现为急性起病,感染12-36小时后,患儿临床上可出现阵发性腹痛、恶心、呕吐、发热、寒战、头痛等症状。

3、大肠埃希菌肠炎

若是大肠埃希菌感染引起的肠炎,临床上可出现腹痛、腹泻频繁等症状,初期多以黄色水样便为主,随着病情的发展,可转变为血水样。

发布于 2023-09-19   浏览8739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小儿肠炎
小儿肠炎是以腹泻为主要表现的综合征,发病年龄多在1.5岁以下,发病后均有不同程度的发热、腹泻、呕吐,因吐泻大量体液丢失,加之摄入不足,导致水和电解质紊乱,造成脱水和酸中毒。这是小儿肠炎治疗护理中的一个关键。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