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肺间质性肺炎的症状

双肺间质性肺炎患者可出现进行性呼吸困难、干咳、胸痛等症状,详情如下:

1、进行性呼吸困难

患者可出现进行性呼吸困难的症状,特征是呼吸浅而快。初期只在运动时发生,随着病情进展,静息状态下也会呼吸困难。

2、干咳

患者在用力呼吸、劳动后可引起干咳。若继发感染,可出现脓痰。

3、胸痛

对于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引起的间质性肺炎,可出现胸痛的症状。

发布于 2023-10-10   浏览3825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胸痛
胸痛是一种常见而又能危及生命的病症,造成胸痛的原因复杂多样,包括急性冠脉综合征(ACS)、主动脉夹层、肺栓塞(PE)、气胸、心包炎、心包填塞和食管破裂等,其中ACS在这些严重危及生命的疾病中所占比例最高,心肌梗死(AMI)的误诊率在3%~5%,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的发病率约0.5~1/10万人,如果误诊其死亡率超过90%。PE的发病率大约70/10万人,自发性气胸发病率2.5~18/10万人,食管破裂发病率是12.5/10万人。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