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门出血的原因

肛门出血可能是由痔疮、肛裂和直肠癌等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痔疮

痔疮是由于肛门部位静脉曲张所致,常见症状为便后出血、肛门瘙痒、肛门不适等。出血主要是因为痔疮组织脆弱,容易破裂出血。

2.肛裂

肛裂是指肛门周围皮肤或黏膜出现裂口,通常伴有出血、疼痛、便秘等症状。出血主要是因为肛裂处黏膜受损或者裂口较深引起的。

3.直肠癌

直肠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症状包括便血、腹痛、腹泻等。出血主要是因为癌细胞侵犯黏膜血管导致出血。

除以上相对常见的原因之外,还有其他可能的原因,比如肛门炎症、息肉等。如果肛门出血持续时间较长或者出血量较大,应及时就医。

发布于 2023-10-27   浏览3489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肛门出血
肛门出血一般是指由于多种原因引起的,患者排便后肛门部位出现滴血或喷血、粪便被血液覆盖的情况。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

程芳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小便肛门出血怎么回事
小便肛门出血可能是痔疮、肛裂、直肠黏膜损伤等原因导致的。 1.痔疮 患者在小便时出现肛门出血,可能由于痔疮所致,因为在小便时会增加腹压,加重痔静脉丛的充血,造成出血的情况发生。 2.肛裂 主要是由于平时大便干燥坚硬,损伤了肛门括约肌,导致肛裂的情况发生,如果大小便用力时,就可能会出现肛门出血的现象。 3.直肠黏膜损伤 可能是由于外伤或者异物侵入,导致直肠黏膜损伤,如果损伤血管,在小便时,可能会出现肛门出血的现象。 患者出现小便肛门出血,应及时前往医院就诊,进行相关的检查,明确病因后在医生的指导下给予相应的处理和治疗。
程芳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拉大便肛门出血怎么回事
拉大便肛门出血考虑是痔疮、肛裂、肛周脓肿等造成的。 1、痔疮 痔疮是肛管或直肠下端静脉充血肿大引起的,与静脉曲张学说、肛垫下移学说等有关。患者排便时,粪便摩擦痔核黏膜,可引起出血。 2、肛裂 患者肛管皮肤全层纵行裂开,排便时粪块刺激受损的黏膜,可引起便血,一般颜色鲜红,出血量少。 3、肛周脓肿 肛周脓肿考虑是肛隐窝感染引起的,排便时可损伤小血管,引起肛门出血。
程芳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肛门大量出血是怎么回事
肛门大量出血考虑是痔疮、肛裂、直肠息肉等引起的,详情如下: 1、痔疮 痔疮的病因尚未完全明确,考虑与肛垫下移学说、静脉曲张学说等有关。患者排便时,粪便刺激痔核,可引起出血,严重可呈喷射状出血。 2、肛裂 患者排便时,粪块刺激受损的黏膜,可引起肛门出血。患者还可伴随肛门疼痛、便秘等症状。 3、直肠息肉 直肠息肉可能与慢性炎症刺激有关,如果局部受到摩擦刺激,可出现肛门出血、肛门坠胀感等症状。
程芳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肛门出血咋回事
肛门出血的原因通常有痔、肠息肉、肛裂等,具体分析如下: 1、痔 如果痔体积较大,当大便排出时,可能会增加痔内压力,导致痔破裂,引起肛门部位出血。 2、肠息肉 若肠息肉体积逐渐增大,容易造成表面黏膜下小毛细血管破裂,部分血液通过肛门排出体外,从而导致肛门处有血液。 3、肛裂 肛裂是指肛门周围皮肤或肛管黏膜发生的裂口,会导致血管损伤,所以患者会存在肛门流血的现象。
程芳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肛门排便时经常出血是怎么回事
肛门排便时经常出血可能与痔、肛裂、溃疡性结肠炎等因素有关。 1、痔 痔的发生与肛垫下移学说、静脉曲张学说有关,患者排便时,大便可对痔造成挤压,导致痔表面组织受损,引起排便时肛门出血现象。 2、肛裂 肛裂是由长期便秘、长期腹泻、肛管狭窄等因素引起的疾病,患者排便时由于肛门组织受损,也可出现出血现象。 3、溃疡性结肠炎 溃疡性结肠炎的发生与免疫异常、肠道微生态异常等因素有关,典型症状为腹泻伴有黏液脓血便,患者可能会误以为是肛门出血。
程芳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拉肚子肛门出血是什么原因
拉肚子即腹泻,腹泻肛门出血的原因一般有痔、直肠息肉、肠癌等。 1、痔 若痔体积较大,在排便过程中可能会破裂,导致肛门有血液流出。随着病情逐渐加重,可能诱发脓肿,导致肠道的炎症反应,破坏肠道中微生态环境,引发腹泻。 2、直肠息肉 如果直肠息肉体积较大,表面黏膜容易破裂,导致血液通过肛门流出,即肛门有血。其次,还可能刺激肠道异常蠕动,造成腹泻。 3、肠癌 肠癌属于恶性肿瘤,会浸润与侵犯周围组织,容易导致部分肠黏膜坏死与刺激肠道收缩,出现腹泻、肛门流血的现象。
程芳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肛门红肿出血怎么回事
肛门红肿出血可能是痔疮、肛裂、肛周脓肿等原因导致,具体如下: 1、痔疮 发生痔疮的患者血管肿胀破裂,会导致肛门部位红肿出血不适的情况。 2、肛裂 肛裂的患者,受到粪便不良刺激时,会导致肛管皮肤全面纵行裂开形成了小溃疡的情况发生,肛门处容易表现出撕裂的裂口,导致出血以及红肿的现象。 3、肛周脓肿 在肛管周围软组织发生急性化脓性感染,局部产生脓肿,脓液从肛管溢出会形成肛周脓肿,表现为肛门周围红肿、疼痛,严重的会出现脓肿破溃、流脓出血。
程芳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大便干燥肛门破裂出血怎么办
肛门破裂是指肛裂,大便干燥肛裂并引起出血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式进行处理。 1、一般治疗 患者应避免过度用力排便,并适当进行温水坐浴,以减轻不适。同时可以适当增加高膳食纤维食物的摄入,有助于维持正常排便。 2、药物治疗 患者可以使用布洛芬、吲哚美辛、美洛昔康等药物减轻疼痛,并使用维生素K、氨甲环酸、凝血酶等药物止血。 3、手术治疗 患者必要时可以通过肛裂切除术、肛门皮瓣技术等手术促进恢复。
程芳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排大便肛门疼拉出血是什么原因
排大便时肛门疼痛并伴有出血可能是肛裂、痔疮、直肠癌等原因导致,具体分析如下: 1、肛裂 如果大便干结或患者用力排便,会导致肛管扩张,容易出现肛门疼痛、出血的情况。 2、痔疮 长期吃辛辣的食物、久坐会导致肛垫发生病理性肥大、移位,或痔核破裂出血而引起肛门疼痛不适感。 3、直肠癌 患有直肠癌时,癌细胞刺激肠道黏膜,会导致黏膜出血,并伴随排便困难、大便干结的情况。
程芳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拉屎肛门出血是怎么回事
拉屎肛门出血,即排便过程出现肛门出血的症状,考虑可能是痔疮、肛裂、直肠息肉等疾病所致,建议患者及时就诊,明确诊断。具体原因说明如下: 1、痔疮 痔疮是直肠末端黏膜下及肛管皮肤下静脉丛扩张屈曲所形成的静脉团,常由不良的饮食结构及生活习惯所诱发。当内痔或混合痔的内痔部分因粪便质地较硬或擦拭过于用力导致出血,或排便过程外痔痔核发生破溃时,均可在排便时出现肛门部位的出血症状。 2、肛裂 肛裂为齿状线以下肛管皮肤全层的小溃疡,常由缺血性溃疡、感染因素、免疫因素、遗传因素等原因引起。典型临床表现有局部疼痛、便秘和排便时肛门出血等,症状严重时可在排便时出现肛门出血症状。 3、直肠息肉 主要是直肠黏膜表面的隆起性病变,常由炎症感染性因素、遗传因素、环境因素、饮食因素所致。临床上一般没有特殊症状,但部分患者可出现排便时出血、里急后重、息肉脱出等症状,少部分患有直肠息肉的患者还可出现排便时有血的现象。 此外,患有溃疡性结肠炎等疾病也可出现排便时肛门有血的情况。建议患者尽早就医,明确病因后,遵医嘱规范治疗。
王燕 主任医师
中日友好医院 三甲
大便粗硬导致肛门出血怎么办
  大便粗硬导致肛门出血,主要原因是由于便秘所造成。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吃一些含粗纤维素丰富的一些食物或者是水果。同时,一定要多喝水,这样有利于大便通畅。  如果实在便秘很严重,可以吃一些通便药物,比如当归龙荟胶囊、乳果糖口服液或者是麻仁润肠丸等。如果有肛门出血或者肛裂的情况,建议及时到肛肠科去就诊。
陈冰 副主任医师
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 三甲
肛门出血要紧吗
  肛门出血比较严重需要查明原因进行治疗。肛门出血说明在肠道或者肛门存在出血点,比较多见原因有痔疮、肛裂、直肠息肉、肿瘤、结核、直肠炎等。  需要进一步去正规医院肛肠科就诊,由专业医生进行肛门指诊或者采取结肠镜检查,避免引起失血性贫血。对于肿瘤性疾病,需要尽早采取手术治疗。
郝敬波 副主任医师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三甲
大便肛门出血是怎么回事
  大便肛门出血,主要考虑以下几方面原因:  第一、痔疮。无论内痔还是外痔,在痔疮急性发作时,都会引起大便肛门带血。  第二、肛裂。患者由于大便比较干燥,在使劲解大便的时候,会导致肛门撕裂,出现大便肛门出血的现象。  第三、直肠肿瘤或者是肠道肿瘤等,会导致慢性失血,所以在解大便的时候,会出现肛门出血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