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支原体肺炎好转的征兆有哪些

儿童支原体肺炎好转的征兆主要表现咳嗽症状缓解以及不再发烧等方面。

1.咳嗽症状缓解

支原体肺炎常常导致持续咳嗽,尤其在夜间可能出现剧烈咳嗽,这不仅影响孩子的健康,还可能导致失眠或产生精神紧张焦虑的情绪。然而,随着病情的好转,咳嗽症状会逐渐减轻,特别是在夜间。黄痰会逐渐变得清稀,这是身体正在恢复的一个明显标志。

2.不再发烧

在支原体肺炎的初期,患者可能会出现高热和反复发烧的情况。大多数人的体温可能会达到39到40摄氏度。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对心脏和消化系统造成不良影响。但在恢复阶段,患者一般不会出现反复发烧的情况。服用退烧药后,病情会得到缓解。

当儿童出现支原体肺炎的症状时,家长应及时带他们去医院检查,并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发布于 2024-03-22   浏览2272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咳嗽
咳嗽是一种呼吸道常见症状,由于气管、支气管黏膜或胸膜受炎症、异物、物理或化学性刺激引起,表现先是声门关闭,呼吸肌收缩,肺内压升高,然后声门张开,肺内空气喷射而出。通常伴随声音。咳嗽具有清除呼吸道异物和分泌物的保护性作用。但如果咳嗽不停,由急性转为慢性,常给患者带来更大的痛苦,如胸闷、咽痒、喘气等。咳嗽可伴随咳痰。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