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什么情况下会得大叶性肺炎

小儿在遭受寒冷、淋雨等不利环境刺激,或者存在先天性心脏病、体质较弱等情况时,罹患大叶性肺炎的风险会显著提高。

大叶性肺炎主要由肺炎链球菌引发,当小儿受到这些不良因素影响时,例如淋雨、寒冷导致的感冒,呼吸道防御机制会变得脆弱,机体的抵抗力也会降低,从而更易于让这种细菌侵入肺泡并引发大叶性肺炎。另外,对于那些已经存在先天性心脏病、其他慢性呼吸系统疾病或者体质较差的患儿,患大叶性肺炎的风险也会相应增加。

大叶性肺炎的发病常常非常急剧,患儿可能会出现突发性的寒战、高热,同时伴有咳嗽、胸痛以及咳出铁锈色痰等症状。如果病情得不到及时控制,还有可能会引发一些严重的并发症,例如肺脓肿、脓胸、感染性休克等。

因此,必须高度重视这种疾病,一旦发现患儿出现相关症状,应立即带他们就医检查,并根据医生的指导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发布于 2024-03-22   浏览1279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大叶性肺炎
大叶性肺炎属于肺部疾病,是肺泡受到致病菌感染,导致局部出现炎症及组织损伤,从而影响肺功能。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