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大叶性肺炎症状有哪些

小儿细菌感染引发的大叶性肺炎,其后可能呈现的症状包括咳嗽、发烧、胸痛以及咳出铁锈色痰等。

1.咳嗽

大叶性肺炎是由病原体感染肺部引发的,炎症往往会集中在一个肺段或肺叶。特别是在儿童中,大叶性肺炎主要由肺炎链球菌引发,这种炎症刺激会引发剧烈且持久的咳嗽。

2.发烧

大叶性肺炎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儿童患病后,常常会出现突然的高热,也可能会出现反复或持续的发热。

3.胸痛

由于大叶性肺炎患者的咳嗽较为剧烈,会使胸部受到震动或牵拉,从而可能引发胸痛的症状。

4.咳铁锈色痰

当肺炎链球菌感染引发小儿大叶性肺炎时,肺组织会出现充血,或者渗出物中含有大量的红细胞。当这些红细胞被吞噬并破坏后,会释放出含铁血黄素,导致咳出的痰呈现铁锈色。

发布于 2024-04-10   浏览2434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大叶性肺炎
大叶性肺炎属于肺部疾病,是肺泡受到致病菌感染,导致局部出现炎症及组织损伤,从而影响肺功能。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