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 2026-06-26
1509次浏览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神经内科
拿手机出现手麻木的症状,而平时没有任何的症状,首先考虑是拿手机时间比较长,手腕以及手指的肌肉长期用力而过度紧张,引起周围神经功能减退的表现。
所以平时不要长时间玩手机,注意休息,就可以避免这种症状出现。如果长时间麻木不消失的话,可以口服营养神经的药物对症治疗。
最常用的药物有甲钴安,维生素b1。必要时去手足外科就诊,排除腕管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