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专家音频>活动无耐力的5个护理措施是什么

活动无耐力的5个护理措施是什么

0:00
00:44

音频内容

  临床上并没有关于活动无耐力患者5个护理措施的具体说明,比较常见的护理措施包括多休息、调整饮食、适当进行运动等,详细分析如下:

  1、多休息

  活动无耐力患者的身体比较虚弱,因此在生活中应注意休息,避免熬夜,要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可将睡眠时间控制在8小时左右。

  2、调整饮食

  患者在饮食方面应注意营养元素的均衡摄入,每天应保证优质蛋白质的摄入,如鱼肉、鸡蛋、牛奶等。同时要给患者营造良好的用餐环境,保证食物的色香味,有助于增加食欲。

  3、适当进行运动

  患者可以进行扩胸运动,降低肺动脉栓塞发生的风险。若患者肌力允许,可以在家属的帮助下下床,在床边活动,循序渐进,逐渐走出房间到室外活动。若患者无法下床活动,应定时指导其翻身,防止出现压疮。

  此外,活动无耐力的护理措施还包括进行全关节范围练习、进行呼吸功能训练、建立规律的排便模式等。患者平时应多参加集体活动,多与他人沟通,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以免出现心理问题。若病情进一步加重,患者应尽快就诊治疗。

发布于 2023-07-20   浏览5.87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