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专家音频>14个月宝宝喝奶量标准

14个月宝宝喝奶量标准

0:00
00:45

音频内容

  14个月的宝宝,奶量可以在400到500毫升左右。具体的奶量,可以根据宝宝的体重以及生长发育决定。不同宝宝生长发育不一样,所需要的奶量也是不一样的。

  一般14个月大的宝宝除了喝奶之外,也可以添加些辅食,可以吃米饭,或者是面包、各类的水果、蔬菜等。

发布于 2020-08-26   浏览3.85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婴儿喂养的三种方式是哪些
合理喂养婴儿有助于婴儿的成长发育,婴儿喂养的三种方式包括母乳喂养、混合喂养、人工喂养。具体如下: 1、母乳喂养 婴儿出生以后,如果没有其他特殊的情况,6个月以内提倡母乳喂养。因为母乳是婴儿天然的营养品,能为婴儿的成长发育提供优质、全面、充足的营养,能更好的发育,提高免疫力和抵抗力。 2、混合喂养 混合喂养是母乳不足,添加奶粉喂养婴儿,使婴儿能吃饱,保持有足够的营养,维持正常的发育,选奶粉的时候注意选择接近母乳的奶粉。 3、人工喂养 人工喂养是以牛奶、羊奶、奶粉等喂养,如果宝妈没有母乳,可以选择人工喂养,一般可以满足婴儿生长发育的营养需求。 6个月以后的婴儿,对营养的需求量增加,这时可以适量添加一些辅食,比如米糊、面糊、蔬菜汁、水果汁、肉汤等。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婴儿喂养知识
婴儿是指一岁之内的宝宝。根据宝宝的月龄段不同,喂养上也就会不同。0-6个月以内的宝宝,一般是母乳或者牛奶喂养,不需要添加辅食,也不需要额外的添加温开水。 6个月:辅食用泥状食物,可以开始从米粉或者米糊、烂面条、果汁,每天添加2次。7-9个月:辅食用末状食物,可增加饼干、馒头片、面包屑等,一天3次的添加辅食。 10-12个月:食物可以吃一些稍微软一点的食物,比如软一点的米饭、烂点的蔬菜、鱼汤、肉汤等,每天3-4餐。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6~12月龄婴儿喂养指南
6~12月龄婴儿喂养指南 (1)奶类优先,继续母乳喂养。建议每天首先保证600~800ml的奶量,母乳仍是首选,如母乳不足可使用较大婴儿配方奶,以保证婴儿正常体格和智力发育。 (2)及时合理添加辅食。从6月龄开始,需逐渐给婴儿补充一些非乳类食品,包括果汁、菜汁等液体食物,米粉、果泥、菜泥等泥糊状食物以及软饭、烂面,切成小块的水果、蔬菜等固体食物。 (3)尝试多种多样的食物,膳食中要求少糖、无盐、不加调味品。婴儿6月龄时,每餐可逐渐尝试搭配谷类、蔬菜、动物性食品,每天安排水果。制作辅食时不加调味品,可添加少量植物油。 (4)逐渐让婴儿自己进食,养成良好的进食行为。建议用小勺给婴儿喂食物,7月~8月龄的婴儿应允许自己用手握或抓食,10月~12月龄鼓励婴儿自己用勺进食,锻炼手眼协调能力,促进精细动作的发育。 (5)定期监测生长发育状况。6~12月龄婴儿仍需每个月进行定期的测量。 (6)注意饮食卫生。膳食制作和进餐环境要卫生,餐具要彻底清洗消毒,严把病从口入关。辅食应根据需要新鲜制作,剩下的食物不宜存放,要弃掉。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婴儿喂养量标准
由于个体差异,每个婴儿的具体喂养量是有些不同的。大体范围为:新生儿每次哺乳量70-100ml,通常母乳喂养需要按需哺乳,很少计算奶量,只要宝宝体重增长良好,尿量、排便正常即可。 两周后的婴儿大约每次哺乳量100-120ml,每昼夜哺乳6-7次;2-3个月的婴儿每次哺乳量120-150ml左右,每昼夜哺乳6次左右; 4-5个月的婴儿每次哺乳量可达150-200ml,昼夜间哺乳5-6次;5-6个月的婴儿每次哺乳量200-250ml,昼夜哺乳4-5次; 6个月后由于需要添加泥状辅食,每天的哺乳次数不变,奶量通常也不宜再增多,因为需要每天添加1-2次的米糊、粥、面等; 7-8个月后的婴儿每天的哺乳次数可以减到3-4次,同时需要训练用杯喝奶,逐渐的不用奶瓶喂养。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婴儿喂养奶粉标准量
婴儿喂养奶粉的标准量应根据婴儿年龄和体重确定。婴儿喂养奶粉的标准量应根据婴儿年龄和体重确定。通常,每天喂养6次到8次,每次奶粉量约为每公斤体重120毫升到150毫升不等。例如,体重为5公斤的婴儿,每次喂养应为600毫升到750毫升。在婴儿生长发育期间,每个月奶粉的喂养量也会略有变化。新生儿喂养次数较多,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喂养次数会逐渐减少,每次喂养的奶粉量也会增加。 需要注意的是,每个婴儿的生长发育情况有所不同,故喂养量也有所差异,建议在儿科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喂养计划。同时,不能强制性将婴儿喂养奶粉的量进行标准化处理,因为每个婴儿的需要是不同的。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婴儿喂养分类标准
婴儿喂养分类标准分为:母乳喂养、人工喂养、部分母乳喂养。1个月奶量:每日喂6~7次,每次间隔3.5~4小时,每顿约吃80~120毫升左右。 2-3个月奶量每天喂5~6次,每隔四小时一次,每次吃奶150~200毫升。4-6个月吃200~250毫升,每天不超过1000毫升,每顿奶量不超过250毫升。 6-9个月奶量:每四小时喂一次奶,每次吃200~250毫升,每天由四顿奶改为三顿奶,逐渐上辅助食物从代替半顿开始到代替一顿奶。 9-12个月的奶量在250ml,其他三餐辅食的添加。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婴儿喂养不足会出现哪些症状
婴儿喂养不足会出现睡眠不踏实、发育迟缓、精神欠佳、抵抗力低等相关症状,家长应密切观察婴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保持充足的喂养量,才能促进婴儿的健康成长。 1、睡眠不踏实:由于婴儿摄入的营养不足,经常饥饿导致睡眠时间比较短,在睡眠时睡不踏实,频繁苏醒找奶吃,还会引起哭闹、烦躁等情况,还可能会表现为排尿量比较少、尿布比较干燥等症状; 2、发育迟缓:婴儿喂养不足,由于体内缺少营养物质,可能表现为体重增长不理想,身高生长缓慢、骨骼发育异常等; 3、精神欠佳:长时间喂养不足会造成严重的营养不良,缺锌、缺铁、缺钙等,会影响婴儿的精神状态,有可能表现为注意力不集中,反应比较慢等症状; 4、抵抗力低:喂养不足造成体内的营养物质不足,导致婴儿免疫力低下,容易诱发各种疾病,比如上呼吸道感染、肠道感染等疾病; 5、其他症状:如果婴儿喂养不足,会导致摄入不足而出现皮肤干燥、大便次数减少、体温偏低、便秘腹泻交替出现等症状。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婴儿喂养困难的表现有哪些
婴儿喂养困难的主要表现有婴儿消化不良、食欲不振、营养不良等。 进食后腹胀、呕吐、腹泻、腹痛等消化不良症状,还有吃奶少、不吃奶等食欲不振的表现。长期表现有营养不良、生长发育落后等,婴儿喂养困难要查找原因,一些是先天性疾病,如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先天性心脏病,一些是后天感染导致,如消化系统、呼吸系统感染等。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新生婴儿喂养姿势
新生婴儿喂养姿势,第一种是让妈妈侧卧在床上,宝宝躺在妈妈身旁,面朝妈妈,妈妈用手臂搂住宝宝的背部,或者用枕头枕在宝宝的后背,让宝宝的头枕在妈妈臂弯里,宝宝的嘴对着妈妈的乳头。 第二种妈妈坐在舒服的凳子上斜抱宝宝,喂哺右侧乳房时,妈妈用右手抱宝宝,右前臂托住宝宝的背部,让宝宝的头枕在妈妈的右臂弯里,让宝宝的腹部紧贴妈妈的身体,然后妈妈用左手托起乳房喂哺宝宝,妈妈还可以将右脚踩在小凳子上,这样更舒服。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婴儿喂养过度会怎么样
1.过度喂养会使孩子的胃变大,造成胃穿孔,使死亡率增高,会使母乳喂养变得困难,导致母乳喂养失败,还会引起肥胖、糖尿病等代谢性疾病。 2.过度喂养还会让孩子产生心理疾病,将来会习惯用饮食再解决心理问题。会使血液全部到胃部,使脑供血严重不足,严重的还会引起心衰。 3.过度喂养会加重消化器官的工作负担,引起消化吸收不良。
余文 主任医师
中国福利会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 三甲
刚出生的婴儿怎么喂养
  部分产妇新生儿喂养最重要的是要坚持母乳喂养。部分产妇由于刚分娩,身体比较疲劳,所以分泌的奶水比较少,此时可以让宝宝趴在母亲怀里吸吮乳汁,通过宝宝反复的吸吮,有利于促进母亲乳汁的分泌。  随着产妇疲劳的恢复,以及宝宝吸吮能力逐渐增强,产妇分泌的乳汁也会越来越多。  因此产妇不要过于担心,要放松心情,保证休息,保证营养,不要着急去准备奶瓶、糖水、配方奶粉等。
余文 主任医师
中国福利会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 三甲
刚出生的婴儿怎么喂养
  部分产妇新生儿喂养最重要的是要坚持母乳喂养。部分产妇由于刚分娩,身体比较疲劳,所以分泌的奶水比较少,此时可以让宝宝趴在母亲怀里吸吮乳汁,通过宝宝反复的吸吮,有利于促进母亲乳汁的分泌。  随着产妇疲劳的恢复,以及宝宝吸吮能力逐渐增强,产妇分泌的乳汁也会越来越多。  因此产妇不要过于担心,要放松心情,保证休息,保证营养,不要着急去准备奶瓶、糖水、配方奶粉等。
张磊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婴儿喂养困难的表现有哪些
  婴儿喂养困难表现有婴儿消化不良,如进食后腹胀、呕吐、腹泻、腹痛等,还有食欲不振,婴儿吃奶少或者干脆就不吃奶。除此之外长期还有表现为营养不良、生长发育落后等等。  婴儿喂养困难需要查找原因,部分婴儿是因为先天性疾病,譬如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先天性心脏病,部分是由后天性感染造成,譬如消化系统感染、呼吸系统感染等等。
童鹏 副主任医师
鄂州市中心医院 三甲
婴儿喂养不足会出现哪些症状
  宝宝如果喂养不足主要表现在频繁出现哭闹,因为宝宝大部分时间睡觉,如果吃不饱会因为饥饿影响到睡眠质量,需要按需喂养。  还会表现在因喂养不足出现发育迟缓,宝宝身长、体重增长缓慢。同时,可能还会伴有体温偏低、精神反应差以及腹泻便秘交替。  所以,出现上述情况时需要及时寻找病因对症进行处理。
王世佳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三甲
1个月婴儿喝水量和次数
  一个月婴儿喝水量以及喝水的次数,要根据孩子不同的身体情况决定。正常情况下,如果是纯母乳喂养的婴儿,一般来说是不用喝水。  如果天气比较炎热,可以适当的给宝宝喝点水,正常的喝水量在50到60毫升左右。需要注意的是一个月的婴儿喝水,水温正常保持在30度左右就可以。
刘晓微 副主任医师
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14个月宝宝喝奶量标准
  14个月的宝宝,因为此时主要食物是以辅食为主,在喝奶量的标准,就没有那么严格,对奶量的要求也没有那么高。一般建议一天喝两到三餐奶就差不多,每次的奶量可为150毫升到200毫升。  建议喝奶的时间段,以早餐、下午餐以及睡前喝是比较好的,早晨起来喝一餐奶,此时因为宝宝的新陈代谢比较旺盛,喝奶有利于达到最大程度的吸收和消化;下午的时候喝奶,此时可以补充一定的奶量;而在睡前喝奶,能够促进宝宝的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