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大便上面有白色粘稠物是怎么回事

大便上面有白色粘稠物是怎么回事

大便上面有白色粘稠物可能是由于消化不良、慢性肠炎、细菌性痢疾等原因所导致,具体如下:

1、消化不良

当患者出现消化不良时,大便中会存在未能完全消化的食物残渣,食物残渣在通过肠道时会对肠道黏膜产生刺激,分泌出较多的白色黏液,随着大便排出体外,进而出现大便上面有白色粘稠物的情况。

2、慢性肠炎

慢性肠炎是由于微生物感染、过敏、自身免疫异常等原因引起的肠道慢性炎症。患者会出现一系列消化道症状,比如腹痛、腹胀、腹泻、黏液便等,其中黏液便会表现为大便上面有白色粘稠物。

3、细菌性痢疾

细菌性痢疾通常是因为进食不干净的食物或饮用被污染的水源,被志贺杆菌感染所引起的肠道传染病。患者病情比较轻微时可能仅有低热和急性腹泻,粪便比较稀且带有黏液,表现为大便上面有白色粘稠物。

发布于 2022-05-19   浏览4.34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