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iiia期是什么期?

乳腺癌iiia即ⅢA期,属于疾病中期,通常包含5种病理分期,分别是T0N2M0、T1N2M0、T2N2M0、T3N1M0、T3N2M0。

T0N2M0表示无原发肿瘤、无淋巴结转移同时无远处转移的乳腺癌。T1N2M0表示肿瘤最大直径不超过20毫米、伴有同侧腋窝淋巴结转移固定或融合或者有同侧内乳淋巴结转移症状、无远处扩散的乳腺癌。T2N2M0表示肿瘤最大直径在20-50毫米之间、伴有同侧腋窝淋巴结转移固定或融合或者有同侧内乳淋巴结转移症状、无远处扩散的乳腺癌。T3N1M0表示肿瘤最大直径超过50毫米、伴同侧腋窝淋巴结转移可活动、无远处扩散的乳腺癌。T3N2M0表示肿瘤最大直径超过50毫米、伴有同侧腋窝淋巴结转移固定或融合或者有同侧内乳淋巴结转移症状、无远处扩散的乳腺癌。

发布于 2022-05-31   浏览3067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