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暂停综合征都有哪些危害

呼吸暂停综合征指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主要危害有高血压、心律失常心力衰竭等,具体分析如下:

高血压: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会导致患者反复发生上气道塌陷、阻塞,引起睡眠中断,导致交感神经系统激活,会使外周动脉血管收缩,诱发高血压。

心律失常: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会导致睡眠中断,引起交感神经兴奋,促使心肌收缩加快,影响心率,导致心律失常。

心力衰竭: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会引起间断性缺氧,导致高碳酸血症,使患者出现呼吸抑制加重、呼吸节律不规则,使心脏负担加重,导致心力衰竭。

发布于 2022-07-25   浏览2615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是一种病因不明的睡眠呼吸疾病,临床表现有夜间睡眠打鼾伴呼吸暂停和白天嗜睡。由于呼吸暂停引起反复发作的夜间低氧和高碳酸血症,可导致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和脑血管疾病等并发症及交通事故,甚至出现夜间猝死。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