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整形术后注意事项是什么?

微整形术后注意事项包括注意伤口清洁卫生、定期消毒换药、注意合理饮食、定期复查等。

微整形术后的患者应注意保持伤口清洁干燥,避免使伤口浸水造成继发感染。患者应定期到医院并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消毒换药,有助于伤口尽快恢复。术后患者应注意饮食清淡,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油腻或坚硬的食物,防止不利于病情恢复。此外,患者还应注意定期复查,以了解整形效果以及恢复情况。

发布于 2022-09-06   浏览4606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微整形
微整形就是利用高科技的医疗技术,不需开刀,短时间就能变美变年轻的特性。其逐渐取代过去的整形外科手术,具有安全、没有伤口、恢复期短的优点。微整形的出现让整形如同做美容皮肤护理一样简单,同时整形效果和传统整形完全一样。微整形主要项目包含A型肉毒素除皱和瘦脸、注射美白针等。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

尹宏宇 主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 三甲
玻尿酸微整形项目有哪些?
  玻尿酸的微整形项目还是蛮多的,因为玻尿酸主要是填充剂,填充剂主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外观凹陷、不饱满,或者形态不佳的问题,需要重塑。因为玻尿酸有些时候就像橡皮泥一样,打到了适合的层次里边,进行手法的塑形,就能获得比较理想的效果。  在面部填充方面,尤其适合于对于形态要求很高的两个部位,一个是鼻子,一个是下巴。当然前提是鼻子和下巴的问题不大,只是简简单单的一支、两支玻尿酸就能解决问题,就比较适合用玻尿酸来注射。鼻头是注射的禁区,玻尿酸尽量少在鼻头方面做文章,会引起一些其它不一样的麻烦。
尹宏宇 主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 三甲
微整形打玻尿酸好不好?
  微整形是目前为止被大家广泛接受的,因为微整形操作比较简单,恢复也很快,创伤也小,所以被广大的群众容易接受。微整形的问题就是维持期并不是很长,尤其玻尿酸维持的可能也就一年左右,如果是面诊之后,经过医生的判断,和经过要求,如果适合做的,玻尿酸还是比较理想的选择。但是有时候要考虑一下玻尿酸量的问题,因为玻尿酸毕竟一支才一毫升,像鼻子、下巴、泪沟、苹果肌、法令纹,这些用量不大的情况下,用玻尿酸注射,还是蛮好的,尤其在形态急需快速恢复的情况下,玻尿酸可以达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曹赛赛 主治医师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三甲
什么是微整形吸脂塑形?
微整形吸脂塑形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面部整形美容方法。 微整形吸脂塑形一般是在发际线、耳后、耳屏前做微小的切口,之后使用吸脂针吸出多余的脂肪,改善面部肥胖、双下巴等症状。其次,微整形吸脂塑形也可以促进面部组织回缩,刺激体内胶原蛋白再生等,因此,在术后也可以达到紧致肌肤,淡化细纹的效果。 如果求美者面部脂肪比较多,也可以去医院做面部微整形吸脂塑形治疗,消除面部多余脂肪。
曹赛赛 主治医师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三甲
微整形有什么危害?
微整形术中如果操作者技术不达标,操作过程中有可能会损伤到面部血管、神经组织,进而导致局部组织血肿、疼痛等症状出现,严重者也会导致面瘫发生。其次,微整形术后如果求美者不注意注射处针口清洁,也会导致皮肤切口处感染,影响术后恢复效果。除此之外,微整形失败还会影响到个人外观形,在术后往往需要再次进行修复处理。建议求美者去正规医院做微整形,降低整形风险性。
王川颖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三甲
微整形有什么后遗症?
微整形的技术很高但还是有产生后遗症的可能,通过注射玻尿酸能使鼻子的轮廓更加挺拔,五官更为立体,但是因为市面上的注射式玻尿酸填充成分治疗参差不齐,与人体的皮肤组织亲和力不够,容易造成皮肤瘙痒肿胀或者其他的排异反应。肉毒杆菌主要作用于肌肉,通过阻断肌肉中神经间的传导来发挥作用。因而即使产品质量过关、操作医生的技术精湛,有时也无法避免地会产生面部表情僵硬、左右面部轮廓不对称的情况。
陈新 主任医师
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微整形有什么后遗症?
微整形可能会出现皮肤感染以及坏死等症状。如果是眼部手术,可能会出现失明、肌肉无力、上睑下垂等症状。如果损伤面神经,可能还导致面部表情肌瘫痪等现象。如果为脂肪填充等手术,可能会导致脂肪栓塞等症状。建议在进行整形前,要注意向医生进行详细的询问。在选择医院前,要注意选择正规的医院,不要去不正规的私人场所进行手术,防止出现感染等各种并发症。
陈新 主任医师
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脸部微整形有哪些项目?
脸部微整形有打瘦脸针、玻尿酸注射、美白针、光子嫩肤、拉皮除皱或是面部脂肪填充等项目,微整形是非永久性的整形方式,但不需要开刀。瘦脸针就是将肉毒杆菌毒素注射至脸部肌肉内,能够用来治疗咬肌肥大,通过科学的方式将脸疾速变小,从而到达瘦脸的成效。拉皮除皱能够使肌肤更加紧致,能够解决鱼尾纹、颞部皱纹、抬头纹、眉间纹、法令纹、嘴角皱纹或是下巴纹等。
谢艳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三甲
哺乳期可以做皮秒吗?
女性处于哺乳期的时候不可以进行皮秒的手术。进行这种手术的时候会使用麻醉药物,麻醉药物可能会通过乳汁进入宝宝身体内影响其身体的生长发育。如果女性进行皮秒手术,局部皮肤存在感染的几率。女性处于哺乳期时最好不使用任何的药物,要多吃水果蔬菜补充营养物质为宝宝的生长提供充足的原料。女性也需保持乳腺皮肤的清洁,降低乳腺炎等疾病出现的几率,以免影响哺乳。
徐刚 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三甲
微整形包括什么项目?
  微整形主要是,通过相对小的方式,来达到整形的目的,微整形包括。  第一,注射类。就是我们常说的注射肉毒素,或者是玻尿酸的注射,可以起到祛除皱纹,或者是填充凹陷部位的效果。  第二类,就是比较大的一类,就是激光手术,比如激光脱毛、激光去斑,而电波拉皮,还有超声刀,理论上也属于微整形的范围之内。
陈兵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三甲
面部微整形的方法有哪些
  面部微整形,微指的是手术小、创伤小的微创手术,微即指对面部做微型调整,而不是大动干戈,面部微整形主要以注射美容为主,比如打肉毒素、打玻尿酸等。  其次,填充也属于面部微整形,比如线雕,不需要开刀,损伤较小,以上都是常见的面部微整形手术。
陈兵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三甲
整形手术百分百成功吗
  整形手术不能确定是否能够百分之百的成功,但是整形美容手术相对于其它的外科手术,是成功率比较高的手术。  整形手术会受到很多因素影响,包括患者本身条件、手术当中发生情况以及医生的状况等,所以目前没有哪种手术能够达到百分之百成功。
徐建国 副主任医师
海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三甲
微整形包括哪些
  微整形范围非常广,微整形是一种表面创伤不是特别大、恢复特别快的整形方法,包括肉毒素除皱、瘦脸、瘦腿、瘦肩以及玻尿酸治疗。  微整形还包括非交联玻尿酸的水光针、交联的玻尿酸、各种填充、注射、法令纹填充、玻尿酸隆鼻、隆颏、注射胶原蛋白、脂肪填充等。
丁祥生 主任医师
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面部微整费用贵吗
  面部微整费用相对还是较贵的,但是这几年价格有所降低,就比如国产肉毒素单纯,一支就要720元,如果加上面部除皱或者瘦脸的药还得加720元,再加上注射费可能要达到2000元左右,有些可能还会更贵,需要3000或4000左右。  面部微整后患者应多注意局部的护理,饮食也应注意清淡,避免辛辣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