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老是肚子疼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小孩老是肚子疼可能是以下原因引起的:1、若是伴随鼻塞、咳嗽等症状,考虑是由于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导致的。2、可能是由于过敏性疾病导致的,例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肠炎等,可表现为经常腹痛。3、可能是由于细菌或者是病毒进入肠系膜淋巴结导致的肠系膜淋巴结炎,可伴随经常性的腹痛。4、若是伴有发热症状,考虑与阑尾炎有关。建议去医院进行腹部超声检查来明确病因。

发布于 2022-09-14   浏览1447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咳嗽
咳嗽是一种呼吸道常见症状,由于气管、支气管黏膜或胸膜受炎症、异物、物理或化学性刺激引起,表现先是声门关闭,呼吸肌收缩,肺内压升高,然后声门张开,肺内空气喷射而出。通常伴随声音。咳嗽具有清除呼吸道异物和分泌物的保护性作用。但如果咳嗽不停,由急性转为慢性,常给患者带来更大的痛苦,如胸闷、咽痒、喘气等。咳嗽可伴随咳痰。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