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了肋骨15天睡觉还痛的原因与治疗

撞了肋骨15天睡觉还痛考虑是软组织损伤、肋软骨炎、骨折等因素引起的,需针对病因治疗。

1、软组织损伤

撞了肋骨后若导致局部软组织受到损伤,如皮下组织、肌肉、肌腱等受到损伤,就会使局部出现疼痛、肿胀等不适症状,若不及时治疗,15天后睡觉时仍可能出现疼痛症状。

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布洛芬、三七片、活血止痛胶囊等药物改善疼痛、促进疾病恢复,若局部存在开放性伤口,需及时行清创术,清创后再进行局部缝合。

2、肋软骨炎

撞了肋骨后若导致胸肋关节韧带受损,就可能引起肋软骨炎,导致患者出现撞了肋骨15天睡觉还痛的表现。

局部疼痛明显时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吲哚美辛等药物进行止痛治疗,若存在细菌感染,还需使用青霉素、阿奇霉素、庆大霉素等抗生素药物控制感染。

3、骨折

撞了肋骨后若导致局部骨骼受损,使骨的连续性中断,就会引起骨折,从而使骨折部位出现疼痛、肿胀等不适症状,15天后通常症状无法缓解,所以会出现撞了肋骨15天睡觉还痛的表现。

骨折较轻微,没有出现明显移位时应进行保守治疗,可通过多条带胸布固定、胶布固定等方式固定骨折部位,疼痛明显时可使用阿司匹林、布洛芬、塞来昔布等药物进行止痛治疗,骨折出现明显移位或属于开放性骨折时,应尽早进行手术治疗,通过钛合金锁定钢板、髓内固定装置等方式治疗。

发布于 2023-05-24   浏览8031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