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血精症严重吗

患有血精症是否严重需要根据出血量多少、具体病因等因素判断。

如果患者每次射精时出血量较少,就医检查后发现是前列腺炎、精囊炎等疾病所致,通常不属于严重的情况,积极治疗可缓解。但如果患者射精时出血量较大,同时是血友病、恶性肿瘤等疾病所致,则属于较严重的情况。

患者平时应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如均衡饮食、适当运动、充分睡眠等,有助于身体恢复。

发布于 2023-06-01   浏览4503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血精症
血精症是指精液中存在红色或咖啡色的血液或是血丝等。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

王永兴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三甲
男性在什么情况下会出现血精
男性出现血精可能与精囊炎、前列腺炎、泌尿系统结石等因素有关。 1、精囊炎 精囊具有分泌精囊液和储存精子的作用,当精囊发生炎症时,可能会导致精囊壁毛细血管扩张,使血液渗出,与精液混合,引起血精。 2、前列腺炎 前列腺分泌的前列腺液是精液的重要组成成分,受炎症刺激,可能会导致前列腺糜烂、渗出,使血液与精液混合,造成血精。 3、泌尿系统结石 比如膀胱结石、尿道结石等,可能会刺激周围黏膜,引起破溃、出血,而射精时,由于充血进一步加重,使血液渗出增多,可导致血精。
宋飞朋 主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三甲
精液里有点红色是血精症
精液里有点红色可能是血精症,也可能是其他原因导致,具体如下: 发生血精症时,会出现肉眼血尿的症状,因此会发生精液里有点红色的情况。但患有精囊炎的患者,受到炎症和损伤时,血液会渗入精液中,出现精液改变的情况。部分患有前列腺疾病的患者,可能会影响前列腺功能,造成血液渗入精液中,出现尿急、精液带血的现象。所以并不是所有的精液红色都是血精症导致,需要通过系统化检查明确疾病。
王永兴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三甲
血精子变咖啡色可以自愈吗
血精子变咖啡色是否可以自愈,应当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分析。 导致血精、精液呈现咖啡色的原因有很多,性生活频繁的患者可能会因为性器官损伤导致局部毛细血管破裂,形成血精。如果出血较少,经氧化后可呈咖啡色表现,如果平时注意节制性生活,并加强局部卫生,通常能够达到自愈目的。但是,对于感染性因素、结石因素、软组织损伤等因素导致的泌尿生殖系统血管损伤引起的上述症状,一般需要进行相应的治疗对病情进行干预,通常无法达到自愈目的。
王永兴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三甲
血精症是什么如何判断严重程度
血精症通常指的是精液中带有血的现象,属于一种生殖系统的疾病;可以根据精液中血液的颜色,或者是所出现的临床症状来判断严重程度。 1.血精症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其主要表现是精液中会带有血液的现象,只是病情的轻重程度不同,所出现的症状反应会有比较大的差异性。 2.想要明确血精症的轻重程度,可以根据精液中血的颜色来判断,轻度的血精症可能血液的颜色偏深,而严重的血精症血液颜色鲜红,甚至有可能会有血块。 3.另外出现的症状反应不同轻重程度也有差异,轻度的血精症,可能没有明显的症状,或者只是轻微的尿道疼痛,而比较严重的血精症可能会出现射精疼痛、睾丸疼痛的症状反应。 出现血精症的现象不管是否严重,都需要引起警惕,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再遵照医嘱来做治疗。
王永兴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三甲
血精症是什么情况引起的
血精症可能与前列腺疾病、尿道疾病、血液疾病等因素有关。 1、前列腺疾病 前列腺是男性生殖系统中的一个重要腺体,负责产生精液的一部分。如果患有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或前列腺癌等疾病,可能导致血精症。 2、尿道疾病 尿道是连接膀胱和阴茎的通道,若患有尿道炎、尿道结石等疾病,可能会导致尿道损伤,导致血液进入精液中,引起血精症。 3、血液疾病 某些血液疾病或凝血障碍可能导致血液凝结异常,进而使精液中出现血液,引起血精症。
王永兴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三甲
血精怎么治好
血精指血精症,血精症可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式治疗,相关分析如下: 1.一般治疗 患者应该及时卧床休息,避免剧烈运动,保持良好的心态,注意个人卫生,对病情恢复较好。 2.药物治疗 若并发炎症感染,还可在医生的建议下服用克拉霉素缓释片、阿莫西林胶囊、罗红霉素分散片等抗生素药物消除局部炎症反应,控制病情发展。 3.手术治疗 若是前列腺息肉引起的,还可通过息肉切除术、息肉剔除术、前列腺切除术等方式将息肉去除,避免病情加重。
王永兴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三甲
出现血精有一年多了怎么回事
出现血精有一年多了可能与感染、前列腺疾病、泌尿生殖系统损伤、凝血功能异常等因素有关。 1、感染 性传播感染或泌尿生殖系统感染可能导致血精,比如淋病、梅毒、非淋菌性尿道炎等。 2、前列腺疾病 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或前列腺结石等问题可能导致血精。 3、泌尿生殖系统损伤 泌尿生殖系统的创伤或损伤,例如性行为过度剧烈或外伤等,可能引起血精。 4、凝血功能异常 凝血功能异常也可能引起血精,比如血友病、白血病等。
王永兴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三甲
为何会出现血精
血精一般指血精症,出现血精症的原因可能包括血管异常、炎症感染、良性肿瘤等。 1.血管异常 如果患者的前列腺、精囊的动静脉出现异常,导致血管扩张,易发生血精症。 2.炎症感染 如果患者的精囊处出现炎症感染,使炎症反应刺激精囊,导致精囊破裂,引起血精症。 3.良性肿瘤 如果患者出现精囊囊腺瘤、后尿道腺瘤等良性肿瘤,使肿瘤刺激患处组织,导致患处组织损伤,出现血精症。
王永兴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三甲
男人血精能自愈吗
血精一般是指血精症,男人血精症是否能自愈要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分析。 若男性的血精症与尿道尿道黏膜轻微破损有关,自身免疫力也比较强,平时注意个人卫生,并积极补充营养和适当运动,提高身体的免疫力,此时男性血精症有自愈的可能。若血精症与体积较大的结石有关,结石比较大通常会损伤尿道黏膜,并且难以排出体外,需要通过尿道外口切开取石术、耻骨上尿道取石术、经会阴尿道切开取石术等手术方法治疗,此时男性血精症通常难以自愈。
王永兴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三甲
男性同房后有血精是什么原因
男性同房后有血精考虑与性生活过于激烈、精囊内结石、前列腺炎等原因有关。 1、性生活过于激烈 过于激烈的性行为可能导致阴茎或其他性器官的损伤,进而导致血液混入精液中。 2、精囊内结石 精囊内结石的形成可能会刺激局部组织,使其受损,导致出血并出现血精。 3、前列腺炎 前列腺炎是指前列腺发生炎症,本身患有前列腺炎的患者可能会在同房后出现血精,是由于炎症刺激导致血液渗出,混合在精液中引起的。
曾宪付 主任医师
随州市中医医院 三甲
男人血精是什么症状?
  男性出现血精就是排出的精液中带有血块或者血丝,精液呈粉红色,同时还会伴有射精疼痛、下腹部会阴部胀痛不适等症状。  这种情况可能是由于精囊炎所导致的,患者要到当地医院的泌尿外科来进行正规的检查和治疗,做精囊的彩超和ct检查,静脉输入广谱的抗生素来进行治疗。同时患者要卧床休息,少活动,避免剧烈运动。饮食上需要清淡、易消化的饮食,不能够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