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根除灰指甲的方法

灰指甲是由真菌感染了甲板以及甲下组织,而导致的一种临床上常见的疾病。目前治疗灰指甲有很多方法,中医中药也是一种常用的方法。

有很多大夫建议患者应用中药外涂,以及外洗进行灰指甲的治疗,但并不建议患者单纯应用中医中药的方式进行治疗,还要配合其他的抗真菌的口服药物,或者外涂的药同时进行治疗。

所谓的根除灰指甲,最重要的就是长时间的坚持,灰指甲在治疗过程中,不管是用西药还是用中药都需要很长的时间,如果患者在有疗效以后就盲目停药,会导致灰指甲的反复。

如果患者发现指甲再长出来,但是已经没有明显异常的表现,而且做菌丝检查等也没有找到真菌,才算是治愈。

发布于 2023-07-04   浏览9335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灰指甲
灰指甲在临床上称作甲癣,是由于皮肤癣菌入侵甲床、甲板引起的甲病变,具有一定的传染性。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