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 2026-06-26
4141次浏览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神经内科
睡眠不好是一种笼统的说法,需要根据具体的表现形式来决定是否需要吃药,以及吃什么药物比较合适。如果是偶然出现睡眠不好的情况,这种情况是不需要吃药,一般可以自行恢复。
如果出现失眠比较严重,经常做噩梦,心慌等表现,则需要考虑口服一些药物来进行治疗。具体的药物有调节神经的药物,比如维生素B1,谷维素。
同时可以口服一些有助于睡眠的药物。比如安神补脑液,佐匹克隆等这些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