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瘤
就诊科室:普外科
症状

  血管瘤常见症状为皮肤颜色、形态改变以及皮温升高、紫癜或瘀斑、疼痛、相应转移部位症状等,具体症状需要根据血管瘤性质来看,包括良性血管瘤、交界性血管瘤和恶性血管瘤。

  1、良性血管瘤

  良性血管瘤类型有很多,如婴幼儿血管瘤,主要临床表现为皮肤上出现充血性斑片样、草莓样斑块等皮损,且皮损与周围正常皮肤边界清晰,伴有皮肤隆起、皮温升高;若是先天性血管瘤,常表现为红色、暗红色或淡蓝色的斑片,形状不规则,不会高出皮面,压之部分或全部褪色。

  2、交界性血管瘤

  交界性血管瘤多表现为皮肤黏膜上单发或多发结节或斑块,呈紫色或深红色,与周围正常皮肤边界不清晰,可伴有皮温升高、紫癜或瘀斑、疼痛等症状。

  3、恶性血管瘤

  恶性血管瘤晚期容易出现远处转移,并引起相应转移部位的症状,比如转移至肝脏,可出现食欲不振、黄疸等症状;转移至骨,可出现骨痛、病理性骨折等症状。

点击显示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