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食品 >热点:“100%果汁”

热点:“100%果汁”

视频内容

  如今,市场上许多果汁饮料类产品在包装上都标注为“100%果汁”。许多消费者认为这是纯果汁,属于健康饮品;但也有媒体指出:“100%果汁”其实是复原果汁,标注“100%果汁”容易误导消费者,并不合理。

  “100%果汁”解读

  其实,市面上的“100%果汁”产品主要包括两种,一种是浓缩复原果汁,另外一种是NFC果汁(非浓缩复原果汁)。浓缩复原果汁是采用浓缩果汁加水的方式,将产品复原到原始果汁的浓度,产品保质期相对较长。而NFC果汁则是将新鲜原果清洗后压榨出汁,经瞬间杀菌后直接罐装(不经过浓缩及复原),也就是通常所说的"鲜榨果汁",具备新鲜、原汁原味等优点,但保质期相对较短,售价也相对较高。

  消费误区提示

  如果“100%果汁”的产品配料中有水,则表明该产品属于复原类的果汁产品。在产品名称前面标注100%,目的是如实告知消费者内容物的果汁浓度。标明100%,主要是用于区分纯果汁及果汁饮料(果汁含量低于100%的产品)。只要商家在产品配料表中明确果汁配料为水和浓缩果汁,就已经反映了产品的真实属性,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但如果商家标注为“纯果汁”则是不合理的,有误导消费者之嫌。

  温馨提示

  购买“100%果汁”时,需查看配料表,合理判断,理性消费;“100%果汁”产品开封后需尽快饮用完 。

发布于 2018-04-18   浏览4.11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