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放疗的流程是什么样的

放疗的流程是什么样的

视频内容

  放射治疗通常需要几个科室共同的配合,首先病人来到门诊看到放疗科医生诊断这个病人需要接受放射治疗,那么会将病人接收到放射治疗病房,病房会有管床医生对病人整个情况进行一些评估,需要完善哪些检查,做完检查以后对整个病的分期进行一个判断。

  根据不同分期病人的不同情况制定不同的放疗计划。放疗计划制定以后,那么将会带病人去进行放射治疗前的定位工作,放射治疗前定位是需要用CT将需要放射治疗的区域进行扫描,扫描输入计算机进行三维重建,交由放射治疗物理师进行放射治疗计划的设计,最后由医生进行审核。

  目的是使得放射治疗在肿瘤部位进行最高剂量的照射,而对正常组织进行最大可能的保护,当放射治疗计划得到医生的批准通过以后,放射治疗物理师会将批准好的放射治疗计划传输到放射治疗机,也就是直线加速器中,直线加速器会根据这个放射物理师传过来的放疗计划,引导进行放射治疗。

发布于 2018-12-09   浏览4.01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