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结核感染T细胞是检测什么的

结核感染T细胞是检测什么的

视频内容

  结核感染T细胞项目可能大家比较陌生,但是提起来结核大家可能比较熟悉的,目前结核在国内可能也有发病率逐渐增高的一个趋势。但是传统的检测结核的方法,比如痰涂片找结核菌,或说是培养找结核菌,这是传统的方法,同时也是一个金标准。

  但是对于痰涂片找结核菌,它的阳性率非常非常低,受好多环节好多因素的一个影响。另外培养找结核菌,它的时间周期特别特别长,甚至有二十天左右甚至到一个月,所以这两种方法,对临床需要早期诊断结核都不是一个很理想的方法。

  在这种情况下就出现了结核感染t细胞的检测,它就是体外诊断结核的一种,比较简便、快速、操作很简单的一个方法,并且它的阳性率也很高,特异性也很强,所以临床上怀疑结核菌感染的这种情况,又通过的结核菌涂片或者是结核菌的培养发现不了结核菌时,就要做结核感染T细胞的检测,并且这个项目它也不受卡介苗接种的影响,卡介苗的接种是从刚刚出生就要接种的,所以结核菌感染T细胞的检测,它不受卡介苗接种的影响,也是一个很利于实验室开展的项目,通过实验室两年来开展项目的情况来看,它的灵敏性和特异性都是非常高的,对临床早期诊断结核,尤其是发现那种肺外结核有很大的帮助。

发布于 2019-01-05   浏览4.96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