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有机磷杀虫剂中毒的症状有哪些

有机磷杀虫剂中毒的症状有哪些

视频内容

  有机磷杀虫剂是含磷元素的有机化合物农药,可因食入、吸入或经皮肤吸收而中毒

  有机磷农药中毒症状、出现的时间和严重程度与进入的途径、农药性质、进入量和吸收量以及人体健康状况等情况有密切关系。

  一般急性中毒都在12小时内发病,若是吸入或是口服浓度高或是剧毒的有机磷农药,可以在几分钟到十几分钟内出现症状,以致死亡。

  有机磷中毒典型的临床表现有,呼出气体有大蒜味、针尖样瞳孔、大汗、流涎、大小便失禁等,还有显微震颤以及神智改变等中毒等症状。

  早期轻症中毒患者会出现头晕、头痛、恶心、呕吐、多汗、视物模糊、乏力等症状。

  病情较重者,除上述症状外,并有瞳孔缩小、肌肉震颤、支气管分泌物增多、肺部有干湿罗音和哮鸣音、腹痛、腹泻、意识恍惚、发热、寒颤等。

  重症病例常有心动过速、房室传导阻滞、心房颤动等心率失常、血压或者升高或者降低、发绀、呼吸困难,甚至肺水肿、惊厥、昏迷、大小便失禁、尿潴留、四肢瘫痪,反射消失等,可因呼吸麻痹,或循环衰竭而死亡。吸入中毒患者,呼吸道及眼部的症状出现较早,口服中毒常发生胃肠道等不适症状。

发布于 2019-04-24   浏览4.78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