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什么是关节融合手术

什么是关节融合手术

视频内容

  关节融合手术,就是把活动的关节变为固定的关节,融合到一起,让这个关节不活动,让它骨头长到一块。

  作为踝关节来讲,就是把踝关节,就是把胫骨和距骨融合到一起,不要在这胫骨和距骨之间,产生关节活动,它就不会疼痛,它长到一起就可以使劲,就可以走路。

  但是它的缺点就是不能打弯,特别是上坡下坡的时候有些困难,或者走不平的路的时候有些困难。在走平路,或者上下台阶,都影响不大。

  踝关节融合手术一般都是这样子,在早期,一般的病人不容易接受踝关节的融合手术,因为它限制了关节的活动。特别是当你告给他走上下坡,或者说走不平的路的时候,影响了他的活动的时候,一般的病人是不愿意接受的。

  那么到晚期,病人疼痛是主要的症状,而且他走路受到限制的时候,病人会主动地要求做踝关节的融合。

  融合手术一般的都适用于体力劳动者和踝关节疼痛影响到日常生活,影响到自己的生活质量,病人要求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就是除了踝关节疼痛之外,我其他啥都没有毛病。

  这时候我需要做踝关节的融合,踝关节的融合怎么做呢?就是要让这个活动的踝关节,他有这种病人,一般的都是这个踝关节有轻微的活动,活动度也不大。我们现在做这个手术,就是让他轻微的活动都没有,让这个关节之间骨头长到一起。

  这个手术手术之后,一般都需要三个月到半年的恢复时间,这样子骨头长结实之后,我们才能去掉拐杖,或者去掉外固定,他才能正常地行走。

  所以康复的时间比较长,术后踝关节的功能丧失比较多,但是它给你带来的好处就是你不疼了,能长时间地反复地走路。

发布于 2019-04-28   浏览4.72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