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安眠药有哪些副作用

安眠药有哪些副作用

视频内容

  安眠药类型比较多,所以不同的安眠药拥有的副作用也不同。例如安定类安眠药物,患者可以长期服用,所以会有成瘾性和依赖性等问题存在,而且还有不少患者在服用此类安眠药之后,在白天会出现宿醉反应,如头昏昏沉沉、头脑不清醒、注意力不能集中、记忆力下降等,因此,患者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应用。

  其次,非典型抗精分药也属于常用安眠药,此类药物在服完之后,部分患者会出现长胖的问题,所以如果本来比较肥胖或是以前曾经有过明显肥胖的患者,服用时要比较小心。

  另外,对于失眠患者,部分具有镇静作用的抗抑郁药,本身也是可以应用的,只是早期可能会出现胃肠反应,比如恶心、食欲下降等,但是这些副作用会在应用一段时间之后,因患者逐渐耐受而有所缓解,所以相对来说比较安全。

发布于 2019-05-30   浏览4.72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