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什么是交通性鞘膜积液

什么是交通性鞘膜积液

视频内容

  对于婴幼儿,交通性鞘膜积液比较常见,交通性鞘膜积液也叫做先天性鞘膜积液,是由于精索部位鞘状突出生后没有闭合,造成腹腔内液体与鞘膜囊内液体相通,这样鞘膜积液大小经常变化。平卧时会减小,立位时候腹压增高时候会增大,尤其是孩子哭闹时候,明显进行性增大。

  交通性鞘膜积液常合并腹股沟疝气,对于交通性鞘膜积液,建议孩子父母如果发现小孩阴囊,尤其在哭闹时候进行性增大,平卧位消失时候,可以考虑就诊于小儿外科,让专科医师进行相关查体,甚至做一些相关辅助检查,来有利于诊断。

  对于交通性鞘膜积液,如果超过三岁以上孩子,鞘膜积液比较大,甚至有进行性增大趋势,建议考虑手术治疗,手术方式有腹腔镜手术和传统开放手术,目的就是经鞘状突高位结扎。

发布于 2019-11-20   浏览3.65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