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胎儿先天畸形原因

胎儿先天畸形原因

视频内容

  胎儿先天性畸形的原因分有很多,主要是由于父母精子和卵子的质量,其次是父母存在一定的遗传病或基因缺陷,以上因素都可造成胎儿发生畸形。

  另外还考虑是环境因素引起的,包括日常生活中受到辐射或接触剧烈的噪音,都可能对孩子产生一定的影响。如果孕期母亲存在疾病或口服、接触药物,也会导致胎儿发育过程中出现异常。

发布于 2019-12-24   浏览4.85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高爱华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胎儿先天畸形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胎儿先天畸形可能是由遗传因素、环境因素或者染色体异常等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遗传因素 胎儿在受精过程中遗传基因发生突变或者父母双方携带有致病基因,遗传疾病的风险增加。 2、环境因素 胎儿在母体内受到感染、暴露于有害物质(如尼古丁、酒精等)或者接受放射线等外界环境的不良影响。 3、染色体异常 胎儿染色体结构异常或数量异常,如唐氏综合征等。 除以上相对常见的原因之外,还有其他可能的原因,比如母体患有某些慢性疾病、药物的不当使用等,都有可能导致胎儿先天畸形的发生。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胎儿先天畸形原因
胎儿先天畸形可能是由遗传、环境和健康因素等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遗传因素 胎儿先天畸形可能是由父母或家族遗传基因突变或染色体异常引起的。 2、环境因素 胎儿先天畸形可能是由母亲在怀孕期间接触有害物质、感染病毒或细菌等环境因素引起的。 3、健康因素 胎儿先天畸形可能是由母亲在怀孕期间存在慢性疾病、药物使用或营养不良等健康因素引起的。 除以上相对常见的原因之外,还有其他可能的原因,比如母体年龄过大或过小、母体疾病(如糖尿病、甲状腺功能异常等)以及遗传突变等。这些因素都有可能导致胎儿先天畸形的发生。
石舟红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易造成胎儿先天畸形的高危时间
易造成胎儿先天畸形的高危时间是妊娠5-12周,若存在不良刺激,可导致胎儿发育异常,导致先天畸形,应注意避免不良因素影响,在医生指导下定期进行孕检。 通常情况下,从妊娠第5周开始,胚胎开始向不同的组织器官分化,在分化的过程中,胚胎易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导致发育畸形。常见的因素包括CT检查、X线检查、二手烟、情绪刺激等,还有药物的摄入,如妊娠安全分级C、D级等药物,另外还有感染因素,如各种细菌、病毒、微生物等感染,也可影响胚胎发育,造成胎儿先天畸形。所以在妊娠5-12周这个时间段为造成胎儿畸形的高危时间段,应注意防护,同时在整个孕期也要按时进行孕检,明确胎儿发育情况。 孕妇怀孕后应注意保证充足的休息,避免劳累、熬夜等,在饮食上注意补充蛋白质、维生素等,同时注意遵医嘱补充叶酸,可在一定程度上预防胎儿发育异常的发生。
高爱华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导致胎儿先天畸形的原因
导致胎儿先天畸形的原因是药物致畸性,某些药物可导致胎儿畸形,尤其是在早孕期使用时,因此妊娠期用药应在医生指导下合理用药。应该在怀孕之前去医院做相关的孕前检查,检查身体,没有任何的疾病之后才可以怀孕。胎膜早破往往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因此有必要积极识别和早期治疗高危因素。 导致胎儿先天畸形的原因是不良生活习惯。如长期大量饮酒可导致胎儿酒精综合征,表现为小头畸形、智力低下和特殊面容。重金属(汞、铅等)增加胎儿畸形的风险。定期的去医院检查身体,时刻关注身体的状况。需要及时到医院做一次检查,然后综合综合情况进行适当的治疗。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胎儿先天畸形会自然流产吗
胎儿先天畸形不会自然流产,这需要做手术来进行流产的。因为自然流产是因为胚胎因素,染色体异常是导致自然流产的常见原因。母体因素,如慢性疾病、内分泌功能异常、生殖器官异常、强烈应激反应或不良生活习惯以及免疫学因素都容易导致自然流产。 胎儿先天畸形是不会自然流产,因为这是属于先天性疾病,应该做手术来治疗,避免造成严重的损伤。主要是因为自然流产发病的原因是父亲因素,精子染色体异常也会导致自然流产,对于精子畸形数量的多少是否会造成胎儿畸形率升高,从而导致自然流产的发生。环境因素,如大量辐射和有害化学物质的接触也会增加自然流产的发生率。
高爱华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如何预防胎儿先天畸形
胎儿先天畸形的出现在这一些年来出现的几率比较高,所以在生活中本身就应该做好预防措施,首先就应该做好孕期的检查工作,另外也应该详细的寻求遗传咨询,又或者是在生活中戒酒或者是戒烟,除此之外也需要注重于饮食的健康,这些都是很重要的。
黄亚珍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三甲
预防胎儿先天畸形
预防胎儿先天畸形需要做好孕期保健,在整个孕期的保健对于母婴的健康都是非常必要的。实施预防脑瘫的方法需要从婚前开始,实行婚前保健。怀孕期间注意饮食健康,不可以出现暴饮暴食和熬夜的情况发生。胎儿畸形是发生在子宫内的结构或染色体异常。它是出生缺陷之一,是围产儿死亡的主要原因。 预防胎儿先天畸形注意营养不良常常导致低体重儿的出生或胎儿的脑发育不良,从而引起脑瘫。防止感染性疾病的发生,孕妇不适合经常去公共场所活动,避免感染而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在怀孕期间定期的去医院做孕检,时刻关注胎儿的情况。适当的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高的食物,不可以吃上火的食物。
周金华 副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三甲
可导致胎儿先天畸形的一组病毒
导致胎儿先天畸形有相当多病毒。胎儿畸形的种类繁多,致病因素多种多样,近单基因病就有上百种之多,如无脑儿、脑积水等一经确诊应行引产术终止妊娠,膈疝、脐疝、腹壁裂以及轻度脊柱裂等畸形均可做宫内手术治疗。胎儿先天畸形是指胎儿在子宫内发生的结构或染色体异常。它是出生缺陷的一种,也是造成围产儿死亡的主要原因。
张青 副主任医师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三甲
胎儿先天畸形是精子有问题吗
胎儿先天畸形可能是精子有问题,但这不是绝对的,因为是受很多因素的影响。畸形的原因有放射性损伤、药物致畸、遗传因素、致病生物感染、机械性刺激、不良生后习惯。致畸原因多种多样,单基因致病就有上百种。应该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明确之后对症治疗,避免造成严重的伤害。 胎儿先天畸形是精子有问题,精子质量不高容易导致胎儿产生畸形。如果胎儿出现先天性畸形,应该及时的做人流手术拿掉,避免造成严重的伤害。胎儿畸形可由父母的遗传物质异常引起,有时受精卵本身也会发生染色体分离或基因突变。可以通过改善生活方式来预防。
张青 副主任医师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三甲
胎儿先天畸形可以引产吗
胎儿先天畸形可以引产,常用的引产方法有羊膜腔内注射利凡诺、药物引产。情况特殊的还可以采取剖宫取胎术。羊膜腔内注射利凡诺术后24小时之后会出现宫缩,然后宫口慢慢开大,胎儿胎盘娩出。先天性畸形是一种出生时就存在的疾病。有单发畸形(如唇裂、多指等)和多发畸形。
郭卫红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 三甲
胎儿先天畸形和精子有什么关系
  胎儿是由于受精卵分裂发育而成,所以卵子和精子都会对胎儿发育造成一定的影响。但是总的来说,精子携带的基因信息,对胎儿先天畸形的影响比较大。在产前如果有父亲方面的遗传缺陷或者是显性的疾病,肯定对胎儿有影响。如果是精子活力下降,只会影响受孕,对受精卵分裂不一定会有影响。  怀孕之前注意避免抽烟、酒精过量或者是接受辐射等影响精子质量和活性的因素,家族里有遗传病的人群要做相应的基因检查。
张延新 副主任医师
枣庄市妇幼保健院 三甲
胎儿先天畸形
  胎儿先天性畸形是指胎儿在发育的过程中出现了结构的异常,一般会在做彩超的时候发现,特别是妊娠22周时的系统超声,可以全面系统地观察胎儿有无结构的异常。  如果发现胎儿先天性畸形,一定要充分评估,告知孕妇及家属。胎儿如果先天性畸形比较严重,产后手术成功率低或者有死亡的可能,一定要告知家人,必要时要建议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