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腰椎间盘突症哪种手术方式好

腰椎间盘突症哪种手术方式好

视频内容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手术治疗,是传统开刀手术好,还是微创手术?对于这个问题,我想说随着现在目前微创手术的技术逐渐完善,对于椎间盘突出症的患者是一种福音。可以通过一个小小的孔道,就可以把压迫神经的组织摘除,缓解患者症状。但是微创手术他需要严格掌握适应症,有一些椎间盘突出症的患者,是非常适合做微创手术。

  但是有一些患者,他在椎间盘突出的基础上,还有同时合并了节段的不稳,这样单纯地去摘除间盘,缓解神经的疼痛。但是对于脊柱稳定性的恢复是没有帮助的,所以脊柱失稳定,就是稳定性丢失这个情况,如果一直存在,就会存在一个复发的问题。现在目前我们的数据是20%的复发率,这也是比较客观的,国内的专家学者统计。所以说想做微创的椎间孔镜的手术的患者,一定要掌握好自己的这个客观的情况,来慎重选择。

发布于 2019-11-29   浏览4.21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