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乳腺容积超声是什么

乳腺容积超声是什么

视频内容

  乳腺常规检查即为乳腺超声,医生使用小探头在患者乳腺上划来划去。除了常规乳腺检查外,还有三维容积检查,需要特殊设备,所用探头跟普通探头有所不同,探头长度大约16cm,特殊探头直接扣到乳腺缘上方,从乳腺上面一直扫查到下面,整个探头不移动。探头往乳腺上扣稍微施加力量,目的是使探头跟乳腺皮肤紧密结合。

  同时在探头和乳腺之间,需要采用更多耦合剂,避免气泡干扰。乳腺三维容积通过不同切面,需要较大探头进行扫查,重组切面。除了常规横切、矢状切,重组后还有冠状切面。

  冠状切面可以提供其他切面不纯征象,对早期乳腺癌诊断、乳腺癌筛查有重大意义;比如太阳征,对乳腺癌诊断非常有意义。

  还有三维容积扫查,因为其探头较大,所以切面可以发现多个病灶,比较适合于乳腺多发病灶,乳腺癌新辅助治疗后随访,适合多发病灶前后对比,还适合乳腺癌筛查。

发布于 2020-01-10   浏览3.05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