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有可能停药吗

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有可能停药吗

视频内容

  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退能不能停药一般看孩子具体情况,如果存在甲状腺缺如,像这种孩子停药机会可能比较低,一般来讲存在甲状腺缺如不能停药的,需要终身治疗。

  如果单纯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B超提示甲状腺正常,服左旋甲状腺素片可以试停药。试停药以后一个月,再复查游离T3、游离T4、TSH水平来检测甲功情况。如果停药之后游离T4降低、TSH增高,就说明孩子不能停药,要继续左旋甲状腺素替代治疗,要终生吃药。如果停药之后,游离T4和TSH都在正常范围之内,孩子可以先停药,然后定时监测。可能要停药之后一个月、半年、一年之内监测,随访至少要一年,也有停药之后可以再次出现TSH增高病例,所以要随访观察停药之后相关表现。

发布于 2020-05-19   浏览3.42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