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假月经的临床表现

假月经的临床表现

视频内容

  假月经的临床表现可能跟正常月经量相同,部分患者也可能跟正常的月经量不一样,有时月经量比较少,有时月经量会比较多,出血的时间有可能不同。

  假月经多数属于雌激素波动导致的内膜不规则脱落,进而出现阴道出血的现象,由于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因此临床表现各种各样。

  月经周期正常的女性排卵也正常,月经周期不正常的女性要确认有没有排卵。

发布于 2020-05-29   浏览3.34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高爱华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假月经的原因
假性月经可能与生理因素、先兆性流产或者是宫外孕等因素有关。 1、生理因素 假性月经一般是指在非月经期间出现的阴道流血情况,可能与排卵期出血有关,会造成少量的子宫内膜脱落,属于正常的现象,一般不需要治疗。 2、先兆性流产 先兆性流产可能与胚胎因素或者是过度劳累等因素有关,会造成出现阴道出血并伴有不同程度的腹痛症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黄体酮胶囊进行治疗。 3、宫外孕 宫外孕一般是指受精卵在子宫体腔以外的部位进行着床发育,可能会造成腹部疼痛以及阴道出血,可以选择输卵管造口术或者是输卵管切除术进行治疗。 出现以上症状也有可能与阴道损伤的原因有关系,还需要配合医生进行检查诊断,然后做针对性的治疗。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新生儿有假月经是怎么回事
月经隔几天又来可能是由子宫内膜异位症、卵巢囊肿或子宫肌瘤等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子宫内膜异位症 由于子宫内膜异位,子宫内膜组织生长在子宫外的其他部位,如卵巢、输卵管等处,导致月经过程异常,出现月经提前或推迟、经血量少或多、经期延长等症状。 2.卵巢囊肿 卵巢囊肿是指卵巢内形成的液性或囊性肿瘤,瘤体大小不一,可以影响卵巢正常的生理功能,导致月经不调、经血量变化、月经周期延长等症状。 3.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指子宫肌层内形成的良性肿瘤,肿瘤大小和位置不同,可以影响子宫的收缩能力,导致月经不调、经血量增多、痛经等症状。 除以上原因外,还可能是子宫颈炎、宫颈息肉等。如果出现月经隔几天又来的症状,建议及时就医,明确病因并进行相应的治疗。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新生儿假月经一般几天
新生儿假性月经持续时间,根据每个人体质情况不同,时间也不一样,大概在一周左右。主要由于胎儿在母亲体内时,受母亲体内雌激素的影响,促使女宝宝子宫内膜增厚,出生后由于失去母体雌激素影响,不能维持子宫内膜继续增厚,子宫内膜会出现脱落,引起阴道出血,属于假性月经。 持续时间和正常女性月经时间差不多,大概3-7天左右,如果女婴子宫内膜增厚不是太严重,阴道出血时间应该比较短,大概2-3天左右就可以自然结束。 如果女婴在母亲体内,受雌激素影响比较大,子宫内膜比较厚,出生后子宫内膜脱落,形成的创面出血量就比较多,持续时间大概比较长。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怀孕假月经什么样子
所谓的假月经就是见红。怀孕之后见红,和平常来月经是没有什么两样的,有时候量比较少,出现见红的症状。如果一旦出现和来月经一样,说明本身疾病非常厉害,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见于两种: 1、先兆流产。子宫内膜细胞出现破裂,随着阴道流出,有见红的情况,出现先兆流产。 2、宫外孕的情况。由于受精卵着床于子宫以外的部位,本身受精卵结构的不足,进而会引起孕囊的破裂,引起阴道流血,出现这种情况,大部分都是像来月经一样,或者是血量比较多。一旦出现这种情况,要及时去医院进行就诊,以免耽误病情。
高爱华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怀孕假月经什么样子
怀孕假月经一般发生在孕1周内,当受精卵在子宫内膜上着床的时候会有轻微的出血,有时还会伴有轻微的腹痛,每次出血量很少,持续约2-3天以后出血就会停止。 通过血尿hcg及血孕酮值的检查发现各项指标升高,再次复查hcg值翻倍,孕酮值仍继续升高,一般问题不大,不用特殊的处理。 如果复诊时血尿hcg值及孕酮值不升反降要警惕生化妊娠的可能。
高爱华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怀孕来假月经的现象
怀孕来假月经主要是指怀孕以后阴道出血,像来月经一样。但是这个时候其实不是月经,是怀孕以后的流产出血。有可能是先兆流产,有可能是自然流产,也有可能是宫外孕。 这种情况出现以后,需要马上去医院检查,如果怀疑宫外孕,需要马上住院观察和治疗。如果可以排除宫外孕,其中属于先兆流产的,就可以安胎治疗;如果是自然流产,就需要尽快用药或者清宫排出胚胎。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怀孕来假月经的现象是什么
所有的女性都知道,在自己怀胎十月的过程中,是不会有月经产生的,在怀孕初期也可以根据自己是否有月经的到来来推测自己是否怀孕了。不过也有的极少数的女性在怀孕的时候也来了月经,这种现象称为是怀孕假性月经,很多女性都不知道这种情况是否属于正常。应该是先兆性流产,在怀孕期间是不会有例假的,建议尽快到医院做妇科检查,做好保胎工作,不要太劳累。以防胎儿流产等。在胎盘完全形成之前,胚胎着床并不稳定,因此很多因素都可造成流产。当流产发生时,胚胎与子宫壁会发生不同程度的分离,分离面的血管一旦破裂,就会造成阴道出血症状。根据一项医学研究统计,超过50%的孕妇可以安然度过怀孕初期出血这一关,成功地继续妊娠;约30%的孕妇可能会发生流产;另外有近10%的孕妇可能是宫外孕或其他问题。有些孕妇担心,早期怀孕时有不正常阴道出血,保胎成功后宝宝会不健康。许多研究显示,有一半以上的流产是胚胎本身异常所导致,这是一种自然淘汰,如果能够继续妊娠,胎儿一般都是正常的。孕早期出现阴道出血后,如果能继续怀孕成功而生产的,胎儿有先天性异常的比例并没有因此而有增加的现象。其实怀孕期间出血也是在临床上比较多见的一种情况,可以有很多原因导致的,怀孕期间出血可以根据出血来源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1、母体方面情况引起的怀孕期间出血,主要是由于子宫疾病引起的或者由于孕激素缺乏引起的。 2、胚胎本身引起的怀孕期间出血,主要由于胚胎本身问题,如果说这方面问题情况还是不很乐观的。 3、受到外力刺激引起的怀孕期间出血,因为妊娠中,子宫和腹腔本身会处于充血的状态,会显得很脆。有时候即使只是很轻微的刺激或稍微运动,都会引起出血。女性在怀孕的过程中是不会产生月经的,一般都是流产的征兆,当阴道出现血样的时候,孕妇一定要及时的到妇科医院去看看胎儿是否有问题,还有自己的子宫是不是存在什么潜在的一些问题,发现问题就要及时的进行治疗,胎儿前几个月一定要很好的保胎。
高爱华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怀孕了有假月经
怀孕后一般没有假月经。女性怀孕后,就不会有月经来临,如果出现假月经有可能存在着输精卵着床少量的出血,宫颈息肉,宫颈糜烂,先兆流产等异常情况而导致的少量出血。 另外如果是女性有双子宫的先天发育畸形,一侧子宫正常受孕,另一侧子宫没有受孕,有时候也会发生周期性的剥脱性出血,所以如果怀孕了出现假月经,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怀孕假月经什么样子
怀孕后有一部分人阴道会少量出血,时间也比较短,和正常的月经明显不同,可能是受精卵着床时的一种生理反应。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怀孕初期如果阴道流血并伴有腹痛也可能是先兆流产或宫外孕,应及时去医院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治疗。 建议孕妇平时注意不要太劳累,及时补充叶酸,定期产检,随时了解胎儿发育情况。
高爱华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怀孕来假月经的现象
怀孕以后正常的时候是不应该有月经来的,也就是不应该有阴道流血的情况,如果证实怀孕以后阴道有流血的征象,首先应该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一、,受精卵植入性出血会引起阴道少量流血,有的人也会有下腹部肚子疼和阴道流血,一定要做B超检查,排除宫外孕的情况。 二、,因为体内的孕酮比较低,会导致先兆流产的征象,阴道会有少量出血。以上这两种情况都是来假月经的现象,要辨别是什么原因、什么情况,一定要去医院做B超以及抽血,找临床大夫诊治。
王必勤 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月经期可以泡脚吗
  泡脚对于调整内分泌、增加抵抗力都有功效。如果月经来的量不是太多,都还正常的情况下,可以泡脚。比如来月经时觉得下肢特别冷,月经也不是很通畅,则可以泡脚,因为泡脚可以改善血液循环,血流比较丰富一些,所以可以缓解一下痛经。  来月经的时候,如果量不太多,身上又怕冷或者有痛经,就可以泡脚。但是要注意如果来的月经量本身就非常多,甚至出现功血或者崩漏,这时泡脚,有可能会引起月经量更多,则不建议在月经期泡脚。
王必勤 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月经突然提前10天正常吗
  如果月经提前7天或推迟7天,属于正常范畴。如果月经平时都很规律,突然提前10天以上,应该是不正常的反应。但是如果由于环境改变,由于情绪改变,偶尔提前10天,则情绪不要紧张。  如果提前10天的同时也没有引起月经量太多或者行经期延长,比如我来月经老不干净这种情况,则没关系,偶尔一次影响不大。  如果经常出现提前10天以上,就要注意了,应该找医生调一调,比如有没有卵巢功能早衰或者宫腔里面长肌瘤,宫腔有没有息肉这些情况。只是偶尔提前一次,经量也不太多,没关系,经常提前、反复提前,伴月经量多或者是月经量少,应该找医生看一看。
何方方 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三甲
假月经正常吗
  假月经属于不正常的现象,因为它不是正常的月经周期出血。而且假月经可能没有排卵,患者体内只有雌激素的作用,没有孕激素的作用。  所以假月经虽然也有出血,但是出血不是由于孕激素左右引起的出血,所以这种出血属于不正常的现象。患者需要用药物来控制,否则长期的假月经,可能会导致子宫内膜出现病变。
刘丹 副主任医师
井冈山大学附属医院 三甲
月经周期长排卵期也会推后吗
  女性的月经周期长往往代表卵泡期是延长的,排卵期可能会推后,排卵期在下次月经来潮前14天左右,主要针对平时月经规则的女性。  月经周期长,排卵期是否会推后,需依据具体情况而定。如果月经不规则,月经周期很长,排卵期是无法预测的,需要采取其他手段进行推算。例如超声检查、尿液试纸以及白带性状、下腹疼痛症状等情况,需要综合分析判定。
赵晓东 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三甲
假月经和真月经的区别
  假月经一般是指生化妊娠,生化妊娠是最早期的流产,孕囊尚小,没有被B超识别时,就随着阴道出血排出体外。  有时表现为与月经一样,但两者的主要区别是假月经会有血尿HCG一过性阳性,随着阴道出血,孕囊排出,血尿HCG转为阴性,这是两者的主要区别。
刘晓微 副主任医师
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新生儿出现假月经是怎么回事
  新生儿出现假月经考虑导致是受到母亲体内激素影响,因为胎儿在未娩出母体之前是通过脐带胎盘和母亲相连,母亲雌激素、孕激素可以通过胎盘和脐带传递给宝宝,在胎儿娩出一瞬间体内雌激素和孕激素突然发生撤退现象,所以会导致子宫内膜脱落,从而表现为假月经,这种情况是正常现象,不需要特殊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