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先天性小下颌畸腭裂和普通腭裂手术有何区别

先天性小下颌畸腭裂和普通腭裂手术有何区别

视频内容

  通常先天性小下颌畸形患儿,百分之八十以上伴有腭裂。腭裂手术与没有小下颌畸形孩子腭裂手术之间有明显差异。

  第一、在术前要评价手术安全性。普通腭裂孩子,出现气道异常的可能性不大。如果是有小下颌畸形的孩子,气道形态和没有小下颌畸形腭裂的孩子,是有显著差异。有小下颌畸形孩子,如果没有做下颌骨牵引成骨手术,一定要对气道进行测量评价,明确手术是否安全。

  第二、做完腭裂手术以后气道周围会肿胀,狭窄程度会加重。如果做了牵引成骨手术的孩子,这时多数还是安全的,建议手术年龄延迟到十二个月。

  第三、手术方式也是有明显不同,小下颌畸形孩子通常裂隙会比较宽大,这时多数要选择能够完善封闭裂隙的手术方式。

发布于 2020-07-16   浏览4.01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