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儿童肺囊性病变手术方式有哪些

儿童肺囊性病变手术方式有哪些

视频内容

  儿童肺囊性病变的手术方式,分为以下两大类:

  第一、传统手术治疗。

  开胸手术治疗创伤比较大,切除范围也较大,肺囊性病变是比较粗放,整个肺叶可能都切掉,有时不太好区分,切肺段难度比较大。

  第二、微创手术治疗。

  目前临床上使用较多的是胸腔镜微创手术治疗。儿童肺囊性病变是良性病变,跟成人肺癌不同,肺癌是恶性病变,所以要扩大根治,肺癌只有小于2公分的小结节,可能才考虑进行肺段切除,而儿童不一样,只要将病变切干净,尽可能保留肺组织。对儿童的生长发育都有益处。

  荧光染色腔镜,是目前先进的技术,可以在术中通过荧光染色,将病变部位完整显示出来,根据荧光染色的界限范围,可以精准的将肺段切除,达到用最少的创伤,完整切除病灶、防止复发而且最大可能保留健康肺组织、保证患儿将来生长发育。

发布于 2020-07-18   浏览3.95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