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丘疹性荨麻疹能治愈吗

丘疹性荨麻疹能治愈吗

视频内容

  丘疹性荨麻疹可以治愈,丘疹性荨麻疹是一种特殊类型荨麻疹。丘疹性荨麻疹诱因最重要和昆虫刺激有关系,比如虫咬,到了春、夏天以后,由于昆虫滋生和泛滥,皮肤在空气中暴露时间延长,丘疹性荨麻疹也称为虫咬皮炎,会越来越多,所以避免诱因就是不要被昆虫刺激,然后同时加上口服加外用药来进行治疗。

  丘疹性荨麻疹可以得到彻底治愈,但是对于易感体质来说,第二年当遇到诱因时候会反复发作,就是第二年遇到昆虫刺激时候,仍然会得丘疹性荨麻疹,所以在发生上主要是和季节有关系,和昆虫刺激有关系,另外还和敏感体质也有关系,经过治疗可以得到彻底治愈。

发布于 2021-05-18   浏览4.89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导致丘疹性荨麻疹的原因
丘疹性荨麻疹的诱因是非常复杂的,和遗传有着很大的联系,如果出现了荨麻疹也可能是由于身体免疫力低下引起这一现象,所以应该进行合理的治疗,具体荨麻疹这个疾病有怎样的诱发原因,这样很多人都感觉非常的苦恼,其实出现了荨麻疹,应该及时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根据患者的病情严重程度进行合理的诊治,可以使患者早日恢复健康。 1丘疹性荨麻疹的诱发因素是非常多的,有的患者出现了荨麻疹,也可能是由于低下引起的这一现象,可以选择口服抗过敏药品的方法进行治疗,避免出现症状更加严重现象,对荨麻疹的调理有很好的作用。 2丘疹性荨麻疹的诱发原因比较多,也可能是由于蚊虫叮咬导致的皮肤感染发炎的症状,丘疹性荨麻疹病发就是与蚊子、跳蚤、螨虫引起患者出现了也有着很大的联系,患者可能会导致皮肤过敏性症状的产生。 3出现了丘疹性荨麻疹,也可能是由于经常吃一些容易过敏的食品引起这一现象,经常喝牛奶或者吃鱼类都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了丘疹性荨麻疹的产生,由于疾病感染或者用药过敏,都可能会引起丘疹性荨麻疹的症状。 丘疹性荨麻疹对人的身心健康影响是非常大的,也可能会导致皮肤瘙痒的症状,婴幼儿在成长的过程中,由于身体免疫力低下,很容易会诱发丘疹性荨麻疹的产生,应该及时治疗。
孙南雄 主任医师
江苏省人民医院 三甲
会不会是艾滋病引起的丘疹性荨麻疹
丘疹性荨麻疹一般不是艾滋病引起的。 丘疹性荨麻疹主要是昆虫叮咬引起的,比如飞虫、爬虫等。昆虫会向皮肤内注入唾液,人体对于唾液中的成分产生过敏反应,释放出大量组胺,可以累及皮肤和黏膜,导致血管通透性增大,血管扩张,所以会发生丘疹性荨麻疹。然而艾滋病是一种传染病,与感染人类免疫缺陷病毒有关,和丘疹性荨麻疹没有必然联系。如果患有艾滋病之后做好防护措施,避免遭受昆虫叮咬,一般不会发生丘疹性荨麻疹。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儿童湿疹丘疹性荨麻疹及荨麻疹的症状
儿童湿疹的症状就是孩子的皮肤上会出现红斑,然后会出现皮肤干燥以及脱屑的症状,在严重的情况下皮肤还会溃烂。丘疹性荨麻疹的症状则是皮肤上有较为分散的硬丘疹,顶端会出现水泡抓破之后会流水。荨麻疹的症状则是皮肤上会有水肿性的红斑或者风团出现。 儿童湿疹在临床上主要的症状就是皮肤长红斑,有瘙痒的症状,可反复发作。荨麻疹的症状就是皮肤各个部位都可能会出现风疙瘩,而且比较容易水肿。丘疹性荨麻疹的症状就是皮肤上会有硬丘疹,而且在丘疹周围会有红晕出现,丘疹上方长有水泡,抓破之后会容易流水并且还会结痂。
孙南雄 主任医师
江苏省人民医院 三甲
丘疹性荨麻疹是艾滋病初期症状吗
丘疹性荨麻疹不是艾滋病的早期症状,主要是被蚊虫、螨虫、臭虫、跳蚤等叮咬引起的,引起局部的中毒反应,从而引起皮肤上的瘙痒性风团性小丘疹,称为丘疹荨麻疹。一般没有患上爱滋病的人都会出现这种情况,与艾滋病无关。 艾滋病是一种特殊的传染病,它的特点是免疫功能低下,在感染了HIV病毒后,会有一段很长的潜伏期,然后人体的免疫系统会受到严重的损伤,从而引发多种机会感染、恶性肿瘤等。当然,也会有很多的症状,比如说皮肤瘙痒,或者是丘疹性的顽固瘙痒,也有可能是丘疹性荨麻疹,但是不属于艾滋病,不能通过皮疹来判断。最容易的办法就是做血液检测,HIV抗体呈阳性,就可以排除艾滋病。 脚部有湿疹、汗疱疹、脚部真菌感染导致的水疱型脚癣等,这些都不属于艾滋病。确诊是否患有艾滋病很容易,只要抽血检测一下HIV抗体即可。
周峻伟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 三甲
中医治疗丘疹性荨麻疹有何特色
丘疹性荨麻疹是临床上比较难治的皮肤病之一,之所以难治愈是因为其容易反复发作,发病原因十分复杂。中医认为本病因外感风邪、湿热内蕴、毒邪外侵而致,因此治疗上以祛风清热、杀虫止痒、除湿解毒为法,运用中医药的整体观念、发挥中医药的特色和优势、实施辨证施治,内服配合外洗、中药熏蒸,调节机体的免疫功能,增加机体抗病能力,药力温和,改善局部皮肤血液循环,有利于吸收,且使皮肤对外界刺激的敏感性降低,耐受性增加而达到治愈疾病的目的,副作用小,尤适宜于小儿患者。
朱庆生 副主任医师
苏州市中医医院 三甲
中医治疗丘疹性荨麻疹有何特色
中医认为这种病因外感风邪、湿热内蕴、毒邪外侵而致,因此治疗上以祛风清热、杀虫止痒、除湿解毒为法,运用中医药的整体观念、发挥中医药的特色和优势、实施辨证施治,内服配合外洗、药物熏蒸,调节机体的免疫功能,增加机体抗病能力,药力温和,改善局部皮肤血液循环,有利于吸收,且使皮肤对外界刺激的敏感性降低,耐受性增加而达到治愈疾病的目的,副作用小,尤适宜于小儿患者。
孙南雄 主任医师
江苏省人民医院 三甲
丘疹性荨麻疹是艾滋病吗
丘疹性荨麻疹不一定是艾滋病。丘疹性荨麻疹通常和昆虫叮咬有一定关系,同时也可能是个人体质引起的,随着病情的发展就会出现丘疹和瘙痒,甚至还会伴随着软组织肿胀和疼痛,严重的患者还会影响睡眠等症状。需要到医院皮肤科做检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抗组胺或者糖皮质激素的药物来治疗。在恢复期间要保持局部的清洁和干燥,避免穿过厚和过暖的衣服。
孙南雄 主任医师
江苏省人民医院 三甲
丘疹性荨麻疹是艾滋病吗
丘疹性荨麻疹并不是艾滋病。丘疹性荨麻疹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皮肤病。丘疹性荨麻疹,与接触过敏原有一定的关系。虽然艾滋病的患者也有可能会出现荨麻疹等皮肤症状,但是一般缺乏特异性,不能通过这些皮肤症状诊断为艾滋病。 患有丘疹性荨麻疹的患者应当到皮肤科,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治疗。如果怀疑艾滋病的话还需要进行艾滋病抗体检测。
孙南雄 主任医师
江苏省人民医院 三甲
丘疹性荨麻疹是艾滋病症状吗
丘疹性荨麻疹又称为虫咬皮炎,属于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疾病,发病与节肢动物类叮咬有关,并非是艾滋病的症状改变。艾滋病患者的临床表现并不具有特异性,不能够依据皮肤表现来判断患者是否感染有艾滋病毒。有丘疹性荨麻疹的患者应加强环境管理,避免昆虫类叮咬,给予抗过敏、止痒等对症治疗。可以口服抗组胺药如左西替利嗪口服液等药物治疗,皮损处可外用卤米松乳膏。
孙南雄 主任医师
江苏省人民医院 三甲
丘疹性荨麻疹是艾滋病吗
丘疹性荨麻疹是由于过敏所导致的一种皮肤病,可以由于过敏因素刺激而导致身体反复出现,可以突发突止,也可以长时间出现,但一般在使用抗过敏药物之后,应该会得到有效控制,不是艾滋病的表现。艾滋病患者皮肤表面所出现的皮疹也可以是丘疹样改变,但主要属于各种机会性感染所引起的感染性皮疹,需要对症抗感染治疗来得到有效控制。
温天燕 主任医师
深圳市龙岗中心医院 三甲
湿疹与荨麻疹有何区别
  湿疹同荨麻疹有很大区别,从症状上来说,荨麻疹实际上以皮肤瘙痒为主,这一点与湿疹是有共性。很多荨麻疹实际上是有风团,少量皮疹,皮肤划痕症是阳性。湿疹风团症状有皮疹,但皮疹大多伴有水泡,皮肤划痕症湿疹没有。再一个从病史上来说,很多湿疹病史比荨麻疹更长,治疗周期更长,从临床效果来说,湿疹临床治愈时间要比荨麻疹时间更长。
孙广政 副主任医师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荨麻疹止痒小妙招
  荨麻疹是由于各种过敏原引起机体过敏性的反应,属于是皮肤科最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以全身反复发作、多处发作风团为主。  在民间有很多小妙招比如可以喝糖水、外用金银花、用芦荟来治疗,都是不科学。  出现荨麻疹一定要抗过敏治疗,口服氯雷他定、伊巴斯汀、咪唑斯汀,可以外用炉甘石洗剂等,如果出现严重症状,如恶心、呕吐、发烧、休克、晕厥时,建议马上到医院进行治疗,医院会系统的进行抗过敏治疗。  平时出现风团时,尽量避免吹风,如果吹风会加重风团的症状,饮食上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高蛋白的食物,不要饮酒。
刘鸿伟 副主任医师
河南省人民医院 三甲
荨麻疹的症状
  荨麻疹多数都是表现得非常突然的皮肤瘙痒,很快就会在瘙痒的部位会出现大小不等的、红色或者苍白色的风团。风团可能是圆形、椭圆形或者是不规则型的孤立分布,有时也会融为一团。  荨麻疹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凹凸不平的皮损或者类似于像橘皮样的外观,一些患者可能同时还会伴有胸闷、呼吸困难,包括腹痛、腹泻、发热等症状。
华伟 副主任医师
新疆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 三甲
丘疹性荨麻疹起因
  丘疹性荨麻疹,与昆虫叮咬、肠道寄生虫及某些食物有关,多累及儿童及青少年,易于春、夏、秋温暖的季节发病,好发于腰背、腹部、臀部、小腿等部位,一般瘙痒比较剧烈,瘙痒及反复搔抓可以继发感染,红斑和水疱,可在短期内消退,而丘疹消退较慢,一到两周后才逐渐消退,并且可反复发生。
华伟 副主任医师
新疆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 三甲
丘疹性荨麻疹多久能好
  丘疹性荨麻疹在一周左右可以自行消退,留有暂时性色素沉着。但是如果不能避免诱发因素,可以有新皮损陆续出现。少数患者蚊虫叮咬以后,可以出现过敏反应甚至出现过敏性休克症状,需要立即就医诊治。  丘疹性荨麻疹发生与昆虫叮咬及某些食物有关,多发生于儿童及青少年,易于春夏秋温暖季节发病,有剧烈瘙痒病程长短不一。
华伟 副主任医师
新疆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 三甲
丘疹性荨麻疹要多久才能好
  丘疹性荨麻疹的治疗原则是积极消除诱发因素,运用清凉止痒、抗炎和防止继发感染的药物,皮疹比较少时,局部外用药物即可,常用炉甘石洗剂、糖皮质激素霜,也可以应用复方薄荷脑霜等。  如果有大疱,可以先进行消毒,抽取疱液后,外涂抗生素软膏,如莫匹罗星或夫西地酸,如果瘙痒剧烈,可以加服抗组胺药物,儿童可以口服西替利嗪滴剂或者氯雷他定糖浆,如果有继发感染,可以外用夫西地酸乳膏和莫匹罗星软膏,一般经过一到两周可逐渐消退,但是,如果病源不除,还可以不断出现新的皮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