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间质性膀胱炎彩超能检查出来吗

间质性膀胱炎彩超能检查出来吗

视频内容

  间质性膀胱炎不能通过彩超来诊断,间质性膀胱炎又称为膀胱疼痛综合征,是膀胱一种非细菌性慢性炎症,到目前病因不明,主要表现是膀胱区疼痛,这种疼痛是和憋尿相关,然后患者有少量尿液时就会有明显疼痛,疼痛范围在小腹部、尿道、会阴部等等。这种疼痛在排尿之后就可以明显缓解,所以排尿后缓解,这种疼痛特点是间质性膀胱炎一个重要临床表现,因为患者不能憋尿,还会伴有尿频、尿急等症状。

  间质性膀胱炎病因不明,诊断起来也比较复杂,最常用诊断手段是根据患者症状,有临床诊断量表,根据量表来进行初步诊断。最关键一个诊断方式是做膀胱镜,典型间质性膀胱炎可以在膀胱镜下有特异性表现,当然有相当一部分间质性膀胱炎没有特异性表现。

发布于 2021-05-17   浏览3.60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