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痘痘肌肤怎么改善

痘痘肌肤怎么改善

视频内容

  痘痘肌肤有的是有遗传,还有护理不太好。不正常角化在痤疮发生中间是最主要因素,这个时候靠护理不太行,要用一定药物能够改善皮肤角化。痘痘肌肤护理也很重要,适当清洁,洗得太多对痘痘也是一种刺激,有一种叫做清洁剂痤疮,用太多也增加痤疮发生的机会。

  有的人不讲卫生,甚至一天脸都不洗,两三天洗一回,不卫生也可以造成痘痘加重。还有生活习惯很重要,饮食不要吃辣、油炸,不要吃巧克力,巧克力是影响痤疮一个重要因素。还有含酒精饮料、制剂,不光是白酒、红酒、啤酒,都是加重痤疮,所以要注意,酒绝对要禁止。

  痘痘又叫寻常痤疮,在青春期由于激素作用造成皮脂腺发育,有的皮肤毛囊的角化不正常,就是毛孔阻塞。毛孔阻塞是没勤洗脸吗?其实不是,毛孔没长好,油不能自然排出来。再加上一些痤疮丙酸杆菌感染和蠕形螨感染会加重炎症,造成痤疮发生。

发布于 2021-08-12   浏览4.48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