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间质性膀胱炎阴部痛怎么办

间质性膀胱炎阴部痛怎么办

视频内容

  间质性膀胱炎比较常见的临床表现,包括严重的尿频、尿急、尿痛,尿痛可以是单纯尿道的疼痛,也可以是膀胱区的疼痛,但是有很大一部分比例的患者同时会有会阴部疼痛,这种疼痛认为是可能会与多种机制有关,有可能是与神经相关,还有与膀胱黏膜和尿液刺激、外渗有关系,因此这种阴部痛不可以局限于阴部疼痛进行治疗,而且需要针对间质性膀胱炎进行综合的治疗,治疗一方面可以包括口服的药物治疗,口服药物治疗包括抗组胺的药物、稳定膀胱的药物、M受体拮抗剂、β3受体激动剂。

  另外也可以口服一些镇痛的药物。此外,一部分三环类的抗抑郁药物也可以达到缓解间质性膀胱炎疼痛的治疗的目的。

  除了口服药物之外还有膀胱灌注,膀胱灌注一些种类的药物也可以达到治疗间质性膀胱炎疼痛的目的。具体的药物包括透明质酸、二甲基亚砜以及一部分镇痛的药物,局麻药物,可以达到类似的效果。

发布于 2021-11-10   浏览4.44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