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科普动画 >新冠病毒抗原自测操作与方法

新冠病毒抗原自测操作与方法

视频内容

  检测前请仔细阅读使用说明书,将拭子采样管等放于桌面备用,采样本前将双手洗净,将鼻腔洗干净,打开采样管,并将其放到平稳处。

  拆开拭子外包装,注意不要触碰到拭子头,轻微仰头,慢慢将拭子头放入鼻腔,推进至1.5厘米处,贴鼻腔旋转不少于4圈,停留时间大于15秒,使用同一拭子对另一侧鼻腔重复操作。

  将拭子头浸泡于含保存液的采样管中,旋转拭子并挤压采样管30秒,将拭子折断,将拭子头留在样本提取液中,盖好采样管盖,垂直滴入3-4滴样本于检测卡采样孔中,等待15分钟后查看结果,超出30分钟结果无效。

  阳性结果为C和T均显示红色带条,阴性结果为c显示红色带条,T无显示带条,无效结果为C未显示带条,无论T有无显示红色带条,均视为无效结果。

  检测完成后,将所有使用过的采样物品,装入生物安全袋内,并封好袋口。

  隔离观察人员,检测结果无论是阳性还是阴性,将所有使用过的采样物品,视为医疗垃圾,由管理人员参照,医疗废物或按程序处理。

  社区居民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可将使用后的采样物品装密封袋,当做普通居民垃圾处理,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按规定报告检测结果,按照规定处理检测用品。

  采样结束后清洗双手。

发布于 2023-02-01   浏览15.68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