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去眼袋整形的方法有哪些?

去眼袋整形的方法有哪些?

视频内容

  眼袋手术目前为止主要是两大类,第一大类是内入路下眼袋切除术,第二大类是外入路下眼袋切除术,再换个名称,内入路下眼袋切除术又称为经结膜入路下眼袋切除术,外入路下眼袋切除术又叫做经皮入路的下眼袋切除术。

  两种手术适应症是非常严格的,如果皮肤不松,而只有膨隆的袋状物的外观,就说明只有脂肪膨隆的外观,只去脂肪就可以,这个时候不需要去做经皮入路的,经结膜入路就OK,而且相对很简单。一旦存在皮肤松驰,不管有没有袋状物的外观,要想解决松驰的问题,都要经过经皮入路,将多余的皮肤适当性的去除,才能最终解决下眼袋皮肤松驰的外观。

发布于 2023-01-04   浏览3.38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曹赛赛 主治医师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三甲
眼袋整形手术方式有哪些?
眼袋整形手术方式包括激光祛眼袋术、内切法祛眼袋术、外切法祛眼袋术等。 1、激光祛眼袋术 激光祛眼袋术适用于大部分有眼袋的人群,一般是利用激光的热效应与光效应,作用于睑板内侧的结膜处,在该处做切口,将脂肪团去除、气化,并收缩真皮组织,达到祛眼袋的目的。 2、内切法祛眼袋术 内切法祛眼袋术适用于无下睑肌肉和皮肤松弛的年轻人群,切口位于结膜内,通过手术将脂肪去除,有祛眼袋的作用。 3、外切法祛眼袋术 外切法祛眼袋术适用于脂肪松垂、皮肤松弛、单纯眼轮匝肌肥厚的人群,切口一般在距离下眼睑睫毛缘2-3毫米处,通过切开皮肤取出部分眼轮匝肌、眶隔脂肪、松弛的皮肤,也可以祛眼袋。
曹赛赛 主治医师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三甲
眼袋整形手术有哪些?
眼袋整形手术包括激光手术、下睑结膜切口睑袋整复术、超声手术等,具体分析如下: 1、激光手术 通过激光手术的方法,将眼袋部位的皮肤切个小切口,利用激光的高热效应,直接将脂肪分解,起到消除眼袋的目的。 2、皮肤切口皮下剥离法 皮肤切口皮下剥离法是指将眼袋部位多余的脂肪去除,并将眼轮匝肌悬吊,有助于改善眼袋。 3、超声手术 患者通过超声手术,对眼袋中的脂肪进行分解,有利于达到去除眼袋的目的。
曹赛赛 主治医师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三甲
祛眼袋手术会有后遗症吗?
祛眼袋手术可能会有后遗症,常见后遗症包括局部感染、下睑外翻、形成瘢痕等。 1、局部感染 祛眼袋手术属于创伤性手术,若术中没有严格无菌操作或术后不注意局部护理,都可引起局部感染,影响创面恢复。 2、下睑外翻 若手术时眼袋组织一次性去除过多或术后局部肿胀较为明显,都可引起下睑外翻。 3、形成瘢痕 若本身属于瘢痕体质,且手术后不注意局部护理,就可导致局部形成瘢痕。
丁金萍 主治医师
北京医院 三甲
眼部去眼袋整形手术方法有哪些?
眼部去眼袋整形手术方法有射频消融、局部抽脂以及开刀法去眼袋等。 1.射频消融 射频消融去眼袋是利用射频消融仪进行加热,帮助眼睑多余的脂肪使其溶解,可能会出现微热以及胀痛等感觉。 2.局部抽脂 抽脂法去眼袋是经过针管在下眼睑抽出眼袋脂肪,可能会有比较严重的肿胀情况,术中需要注意避免伤及眼睛。 3.开刀法去眼袋 开刀法去眼袋是将下眼睑的皮肤以及眼轮匝肌切开,将多余的脂肪进行去除,术后可能会出现青紫肿胀的情况,术中需要极其精准的将皮肤切除,尽量减少眼睑外翻以及留疤。
曹赛赛 主治医师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三甲
专业眼袋整形术有哪些?
专业眼袋整形术有下睑结膜切口睑袋整复术、皮肤切口皮下剥离法、Hamra下睑成形术等。 1.下睑结膜切口睑袋整复术 对于眶脂较多患者,可选择下睑结膜切口睑袋整复术进行治疗,术后有下睑外翻的情况不易发现。 2.皮肤切口皮下剥离法 对于眶脂肪膨隆患者,可选择皮肤切口皮下剥离法,切除部分眶脂肪,可显著改善外观。 3.Hamra下睑成形术 对于眶脂肪膨隆患者,还可以选择Hamra下睑成形术,通过释放眶脂肪、悬吊眼轮匝肌,切除多余皮肤,达到祛眼袋的效果。
丁金萍 主治医师
北京医院 三甲
眼袋手术有没有危险?
做眼袋手术有一定危险。 如若求美者采取外切法去除眼袋,需要将眼袋部分皮肤切除,在术中如果止血不彻底,或者术后迟发性出血容易引起眼眶内大出血,有可能会造成球后血肿、眼睑外翻、框压升高等症状,严重者可能还会出现失明。爱美者如果选择内切法去除眼袋,只是切除多余脂肪,不切除皮肤,术中止血彻底,术后没有出血,相对危险性比较小。 患者术后伤口两到三天内不可沾水,可以用毛巾包裹冰袋冰敷消肿,如果术后不适症状加重,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丁金萍 主治医师
北京医院 三甲
不手术祛眼袋方法有哪些?
眼袋如果是水肿引起的可以通过眼部冷敷、药物治疗、局部按摩等方式祛除,如果眼袋是脂肪膨出引起的无法通过非手术治疗,具体如下: 1、眼部冷敷:可以使用冷毛巾或者冰袋,敷在眼部,缓解眼袋部位的肿胀。 2、药物治疗:如果是肾小球肾炎引起眼袋水肿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氢氯噻嗪、呋塞米、罗红霉素、环磷酰胺等药物,缓解病情,减轻眼袋水肿症状。 3、局部按摩:求美者可按摩眼部承泣穴、睛明穴、四白穴等穴位,调节眼部血液运行,加快新陈代谢,缓解眼部肿胀,达到去除眼袋的目的。
丁金萍 主治医师
北京医院 三甲
眼袋整形手术后患者多久可以恢复正常?
眼袋整形手术后患者1-6个月左右可以恢复正常,具体时间因人而异。 眼袋整形手术包括内切祛眼袋术和外切法去眼袋。内切祛眼袋术的切口位置在其结膜内,而且其切口较小,患者做完手术后1-3个月左右的时间眼周的青紫和肿胀的情况可完全消退。但是如果患者采用的是外切法去眼袋,其手术的切口较大,患者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其眼袋部位的皮肤和皮下组织才能恢复正常,一般需要3-6个月左右的时间。
陈琨 主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 三甲
眶隔脂肪释放去眼袋后会反弹吗?
眶隔脂肪释放去眼袋后可能会反弹。 眶隔脂肪释放去眼袋以后,可能会存在反弹的情况,随着年龄的增长,由于皮肤的衰老,在重力作用下脂肪结构发生变化,眼部皮肤软组织会出现松弛,会再次出现眼袋。若患者术后生活作息不规律,经常熬夜、不恰当的按摩等因素,也会引起局部新陈代谢缓慢,出现眼袋回弹的症状。眶隔脂肪释放术后需要保持伤口部位清洁干燥,避免沾水,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保持高蛋白饮食,如鸡蛋、猪肉、鸡肉、菠菜、白菜等,以促进术后恢复。
陈琨 主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 三甲
抽脂可以去眼袋吗?
抽脂一般可以去眼袋。 抽脂是通过真空负压设备,从小切口处直接吸取眼睑下方的多余脂肪细胞,达到快速消除眼袋的作用,一般适用于单纯脂肪型眼袋。衰老引起的眼袋、混合性眼袋通过抽脂手术一般不能达到理想的状态,可在医生建议下通过去眼袋手术改善症状。 患者在抽脂手术后三天内可以通过局部冰敷预防术后出血,减轻眼部肿胀程度,同时要保证眼部清洁卫生。
尹宏宇 主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 三甲
眼袋整形术后能保持多久?
  眼袋整形术属于眼周手术的一部分,因为眼袋整形术重要解决的问题就是下眼皮松驰的问题。假设做完下眼袋手术,解决了可能是皮肤松驰的问题,甚至解决了下眼袋脂肪造成的膨隆外观的问题,皮肤松驰完之后的结局是让皮肤变得紧致,下眼袋变得年轻化,可以逆龄,但是做不到冻龄,所以眼袋膨隆的外观,可以保持挺长的时间,但是皮肤松驰,确实只能有一定的时间限制。可能短则八年、十年,维持好的,十年、二十年都有可能,但是确实不是一劳永逸的。
尹宏宇 主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 三甲
先天性眼袋可以消除吗?
  先天性眼袋也是目前为止遇到比较多,小女孩或小男孩很年轻就发现自己有比较明显的眼袋的膨隆外观,这个年龄段皮肤肯定不是松的,多数情况就是脂肪的膨隆外观。这种眼袋,因为皮肤不松,只是眶隔脂肪的膨隆,所以不要去皮,只要不去皮就可以不做皮肤上的切口,而做内入路下眼袋切除术,就从结膜里边做切口。这个切口也没必要缝合,而且术后也非常简单,只要点点眼药水,注意防感染。通过这个切口,把眶隔打开,把脂肪进行适当性的散除,膨隆的外观就得到改善了。
尹宏宇 主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 三甲
什么是眼袋整形术?
  眼袋整形术就是解决眼袋外观不佳的问题。眼袋首先大致的位置在下眼皮上,但是位置不是整个下眼皮都是眼袋的部位。首先下眼皮最靠近眼球的部位长了一排睫毛,睫毛往下大约2-3毫米也有一个软组织的隆突,还是一种动态的美感,这个部位叫卧蚕,卧蚕的下方,一直到眶下缘,这种月牙形的范围内是眼袋的范围,眼袋再往下,到眶下缘又是泪沟的问题。首先要知道这个解剖,眼袋外观主要表现一个是皮肤的松,第二是有脂肪膨隆的袋状物的外观,如果存在这两个情况之一或者都存在,就存在眼袋的问题。通过手术,把皮肤松驰的问题解决,把脂肪膨隆外观也解决,最终变成平整紧致的下眼皮的形态,最终获得美化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