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结直肠癌出现肝转移之后还有治疗可能吗

结直肠癌出现肝转移之后还有治疗可能吗

视频内容

  结直肠癌在我们国家发病率是一个持续上升的状态,根据国际的文献,还有国内的一些数据统计,大概一半左右的患者会出现肝转移。一旦出现肝转移是否就意味着进入到晚期没有治疗的机会?实际上随着近30年外科技术还有药物的发展,结直肠癌肝转移,还是有机会获得延长生存甚至或者治愈的机会。按照国际上的一些现在目前文献报道,结直肠癌肝转移,如果有机会接受局部治疗,大概有20%左右的患者可能会活过10年,有40-50%的患者可能会活过5年。

  如果很不幸罹患了结直肠癌肝转移,首先不要放弃治疗,要进行一个精准的评估,并选择后续合适的治疗手段。如果能达到一个局部治疗,达到NED的状态,结直肠癌肝转移还是非常有机会获得长期生存的。

发布于 2023-01-19   浏览4.64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