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脑梗恢复后怎样才能不复发呢?

脑梗恢复后怎样才能不复发呢?

视频内容

  脑梗具有高发病率、高患病率、高复发率、高致残率及高死亡率的“五高”特点,且近几年在我国有年轻化并愈演愈烈的趋势。

  脑梗第一次发病后,并不是终生不再发了,它可再次发病。如果复发,以上“五高”依旧存在,且愈发严重,因此,第一次脑梗后要重视预防复发。

  预防应从诱发脑梗的危险因素入手,比如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长期严格遵医嘱控制血脂、血压、血糖,不能掉以轻心,应将血压控制在140/90mmHg以内,伴有糖尿病或肾病患者可以控制在更低的范围里。既往发生过脑卒中的患者,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应控制在1.8mmol/L以下,常用药物比如北京同仁堂消栓通络片,它对于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升高均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同时还能降低血液粘稠度,防止血小板聚集,起到预防中风的作用,而且最重要的是,纯中药制剂安全性高,长期服用也不会对身体造成损害。但如果血脂异常情况较为严重,则需要遵医嘱联合服用他汀类药物、贝特类药物等进行控制。

  如果体重超标,恢复合理的体重很有必要;如果缺乏运动,有必要进行规律的运动;如果喝酒抽烟,戒烟戒酒有利于降低脑梗再发的风险;如果饮食口味偏重,则清淡饮食,限盐控油同样至关重要。

  以上方法都有利于降低脑梗复发风险,请务必重视。

发布于 2023-03-28   浏览3.58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