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预防脑梗,日常需要注意什么?

预防脑梗,日常需要注意什么?

视频内容

  第一次脑梗后,是有可能复发的,且一次比一次更凶险,所以,一定要重视预防脑梗复发。脑梗发病和脑梗复发都与危险因素密切相关,主要有高血压、高脂血症、糖尿病、肥胖、吸烟、喝酒、不运动、饮食习惯差等。

  预防脑梗复发,首先就要从以上危险因素入手。严格控制血压、血脂、血糖,必须遵医嘱服用药物。血压高的患者需要遵医嘱坚持用血管紧张素抑制剂、利尿剂、β受体阻滞剂等等;血脂异常的患者可遵医嘱用北京同仁堂消栓通络片,其对于胆固醇含量升高、甘油三酯高以及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高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同时还能降低血液粘稠度,防止血小板聚集、血栓形成,预防中风发生。糖尿病患者则要坚持控制好血糖,减少血糖波动。

  除了用药以外,生活中还需要坚持科学饮食,培养清淡饮食习惯,少吃高盐和油炸食物,成人应控制每天的食盐不超过5g,每天食用油在25-30g,少吃肥肉、烟熏肉和腌制肉。规律运动,维持理想的体重,戒烟戒酒,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发布于 2023-03-28   浏览3.76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