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肌腱和韧带有什么不同

肌腱和韧带有什么不同

视频内容

  肌腱和韧带都是非常致密的纤维结缔组织,但是位置不一样。肌肉通过肌腱连接到骨头上,肌肉附着又通过肌腱带动骨头,肌肉收缩带动骨头的活动,骨头两端的东西叫肌腱。韧带像关节周围的韧带,起到把骨头连接在一起的作用。没有韧带,可能骨头就不能有效的连接在一起,当然也有一定的活动度,有一定的韧性。要是没有韧性,骨头就动不了。比如韧带发生骨化性肌炎的时候,关节就彻底废了,一点都动不了。

  成分基本上是一样的,都是非常坚韧的纤维结缔组织。当然在内脏也有韧带,比如内脏悬吊的韧带,悬吊肾脏也有韧带。当然更多的是肢体周围的韧带,韧带就是全部都是纤维结缔组织,是连接骨头的。而肌腱不是,肌腱是肌肉两端的组织,但在显微镜下看是差不多的。

发布于 2017-06-27   浏览4.07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