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痛需要做什么检查

颈椎痛多考虑是颈椎病引起的,可以对患者进行体格检查、X线检查、CT检查、核磁共振检查等。

1、体格检查

医生手动检查脖子的运动范围、颈椎的受限性、测试神经反射和肌肉力量。同时,观察患者走路形态,以判断脊髓神经是否以受压。

2、X线检查

X线检查可以观察颈椎的曲度、颈部是否有退行性的改变以及是否出现反屈现象。同时,还可以观察到椎间盘变细变窄、骨质增生等问题。

3、CT检查

CT检查比X线检查更精准一些,可以测量骨密度、椎管形状及大小,并查出钙化的大小范围以及压迫脊髓的程度,为颈椎病的诊断提供依据。

4、核磁共振检查

通过核磁共振可以分辨出什么类型的颈椎病,如果是由颈髓椎间盘突出压迫颈髓,或者压迫神经根的颈椎病,都能明确的看到。

除上述检查外,如经颅彩色多普勒、数字减影血管造影检查等,都是颈椎病的常用检查手段。具体情况应及时就医,在医生建议下选择合适的检查方式。

发布于 2023-05-10   浏览5573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颈椎病
颈椎病属于骨科疾病,是由颈椎发生退行性变而引起的一系列临床综合征,通常分为四种类型,主要发病人群是30岁-60岁。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