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聚体高喝水能降下来?

d2聚体高单纯的依靠喝水一般是降不下来的。d2聚体高是由于弥散性血管内凝血或血栓等疾病引起的,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一些抗凝血的药物进行治疗。患者日常还需多运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发布于 2020-06-28   浏览8876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弥散性血管内凝血
在某些致病因子作用下,凝血因子和血小板被激活,大量促凝物质入血,凝血酶增加,进而微循环中形成广泛的微血栓。微血栓形成中消耗了大量凝血因子和血小板,继发性纤维蛋白溶解功能增强,导致患者出现出血,休克,器官功能障碍和溶血性贫血等临床表现,这种病理过程被称为DIC。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产科弥散性血管内凝血有哪些症状
1.出血-阴道持续流血不停,出血量多少不一,无血凝块。 2.休克-血压下降。 -呼吸困难。 -烦躁不安。 -意识障碍等。 3.溶血表现-寒战。 -高热。 -血红蛋白尿等。 流产等疾病也可能出现阴道流血等症状,有这些症状不一定就是产科弥散性血管内凝血,需要及时去医院就诊,由医生明确诊断。
石舟红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产科弥散性血管内凝血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1.流产导致感染的病人。 2.过期流产胎死宫内的病人。 3.胎盘早剥的病人。 4.羊水栓塞的病人。 5.重度妊娠期高血压的病人。 6.产后出血的病人。 7.胎膜早破、宫缩过强、羊水过多、宫颈裂伤的病人8.剖宫产手术的病人。 如果属于以上一种或多种人群,需要积极消除这些危险因素,并注意身体情况,如果出现不舒服要及时去正规医院就诊。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怎么治疗新生儿弥散性血管内凝血
对于新生儿弥散性血管内凝血的治疗主要依靠药物治疗及其他治疗。 药物治疗 1.使用肝素抗凝治疗,目的是阻断血管内凝血的进展。 2.如出血明显,可用鱼精蛋白中和,补充凝血因子,选用新鲜冷冻血浆、冷沉淀、血小板等。 3.抑制物治疗,包括使用抗凝血酶、活化蛋白C、组织因子途径抑制物、水蛭素、加贝酯等。 4.以上治疗不满意时,可行换血治疗。 其他治疗 重视综合疗法,包括保温、供氧、补充维生素K、维持营养、保证热量供应和透析疗法。
卢成瑜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三甲
新生儿弥散性血管内凝血有哪些症状
1.出血:常见皮肤瘀斑脐残端及穿刺点渗血,消化道出血肺出血,个别见颅内出血。 2.微循环障碍与休克:由于广泛血栓形成,回心血量和心排出量不足,血压下降,出现休克,如面色苍白表情淡漠皮肤湿冷烦躁不安等。 3.栓塞:广泛微血管内血栓形成,产生栓塞使受累器官缺血缺氧,导致功能障碍,甚至器质性坏死,出现肝衰竭出血惊厥等。 4.溶血:急性溶血时可见血红蛋白尿黄疸发热等。 新生儿出血症新生儿严重肝病等也可能出现出血凝血功能障碍等症状,需要及时去医院就诊,由医生明确诊断。
卢成瑜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三甲
新生儿弥散性血管内凝血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1.宫内感染及出生后严重感染的新生儿。 2.缺氧酸中毒的新生儿,如新生儿窒息胎粪吸入综合征严重颅内出血等。 3.严重的新生儿硬肿症。 4.有溶血反应的新生儿。 5.早产儿。 6.产前或产时母亲有羊水栓塞重度妊娠高血压重度子痫胎盘早剥前置胎盘等。 如果属于以上一种或多种人群,需要积极消除这些危险因素,家属平时注意新生儿的身体情况,如果出现不舒服要及时去正规医院就诊。
卢成瑜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三甲
怎么治疗新生儿弥散性血管内凝血
对于新生儿弥散性血管内凝血的治疗主要依靠药物治疗及其他治疗。 药物治疗: 1.使用肝素抗凝治疗,目的是阻断血管内凝血的进展。 2.如出血明显,可用鱼精蛋白中和,补充凝血因子,选用新鲜冷冻血浆、冷沉淀、血小板等。 3.抑制物治疗,包括使用抗凝血酶、活化蛋白C、组织因子途径抑制物、水蛭素、加贝酯等。 4.以上治疗不满意时,可行换血治疗。 其他治疗重视综合疗法,包括保温、供氧、补充维生素K、维持营养、保证热量供应和透析疗法。
卢成瑜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三甲
新生儿弥散性血管内凝血怎么检查
确诊新生儿弥散性血管内凝血主要依靠血常规、凝血检查、纤维蛋白溶解系统检查等检查。 血常规检查需抽取血液,查看血液中网织红细胞及血小板计数情况,有助于诊断及治疗。 凝血检查查看血液由流动状态变成不能流动的凝胶状态的过程的一种能力,有助于诊断。 纤维蛋白溶解系统检查检查以了解血液凝固过程中形成的纤维蛋白被分解液化的过程,有助于诊断。 以上检查不一定都做,医生会根据你的具体情况,选择适合你的检查,当然还有可能做一些其他检查,请你一定要积极配合医生。
卢成瑜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三甲
新生儿弥散性血管内凝血怎么诊断
医生诊断新生儿弥散性血管内凝血,主要依据症状、血常规、凝血检查、纤维蛋白溶解系统检查等进行诊断。具体诊断依据如下: 1.症状:出血、微循环障碍、休克、栓塞、溶血等。 2.血常规:网织红细胞增多。血小板计数下降。 3.凝血检查:检查可见凝血功能异常。 4.纤维蛋白溶解系统检查:检查为阳性。
甘建和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三甲
dic是什么病的简称?
dic的中文名称叫做弥散性血管内凝血,dic在目前并不常见,并且不属于独立的疾病,而是一种临床病理综合征。患有dic的患者,自身的凝血机制会出现弥散性激活的现象,从而导致机体的组织和器官受到损伤,严重的情况下,还可能会对患者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胁。患有dic的患者,可能会出现血栓栓塞的现象,从而导致器官灌注不足,还可能出现缺血或坏死的现象,并且还会诱发休克现象。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dic的诊断标准?
dic的诊断首先要具备可诱发该病的明确诱因,如感染、恶性肿瘤、大型手术等,有以下两项表现也有助确诊该病,如严重出血或多发性出血、抗凝治疗有效、肺、肾、脑等器官不明原因的功能衰竭、广泛性皮肤黏膜栓塞。实验室检查D-二聚体、血小板计数、凝血酶原时间、凝血酶时间以及纤维蛋白原水平等,出现三项以上结果异常也符合该病的诊断标准。dic应针对原发病进行治疗,必要时需使用肝素、新鲜冰冻血浆、新鲜全血等血液制品辅助治疗。
陈添华 副主任医师
井冈山大学附属医院 三甲
弥散性血管内凝血
  弥散性血管内凝血是在多种疾病的基础之上,由于这些疾病导致微血管体系受到损伤,因此使凝血功能活化,形成全身的微血管血栓,消耗了大量的凝血因子,并且继发纤溶亢进,最终导致以出血和微循环衰竭为主要特征的临床综合征。  弥散性血管内凝血的病因包括严重感染、恶性肿瘤、病理产科、手术及创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