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脉硬化闭塞症
就诊科室:心血管内科
病因

  动脉硬化闭塞症主要是由于吸烟、糖尿病、高血压、肥胖、家族史等原因引起的。

  1.吸烟

  患者长期过量吸烟时,可引起血管异常收缩,抑制血管舒张,造成斑块的稳定性下降,从而导致其出现动脉硬化闭塞的情况。

  2.糖尿病

  患者患有糖尿病时,可使其血液呈现为高凝的状态,造成其血管管腔狭窄,血液流动速度变慢,患者此时则会出现动脉硬化闭塞的表现。

  3.高血压

  患者出现高血压的情况时,可造成其动脉管壁的侧压力升高,易引起血管内皮细胞损害,进一步造成脂质沉积,引发动脉粥样硬化形成。

  4.肥胖

  患者过于肥胖时,其可能会出现体内甘油三酯和胆固醇水平偏高的情况,导致其发生动脉粥样硬化的风险增加,进而使其出现动脉硬化闭塞症。

  5.家族史

  患者有亲属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等心血管疾病时,其患病的风险相对于其他人而言较高。

点击显示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