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ICL晶体植入术的利弊有哪些

ICL晶体植入术的利弊有哪些

视频内容

  随着手术技术的提高,经常会遇到一些高度近视眼的患者想做ICL晶体植入术。因为现在的准分子激光已经非常发达,但是有一部分高度近视眼患者却不能做准分子激光手术,可是却想要摘掉眼镜,那怎么办?目前有一种最新的手术方式,就是眼内的人工晶体植入手术,简称为ICL。ICL就是在健康的眼睛里边再植入一个小镜片,这个小镜片就起到眼镜的作用,也就是把眼镜换成一个小镜片,植入到眼睛里边。人工晶体植入到眼内有一定的弊端,在ICL人工晶体植入术后,最常见的并发症是青光眼。

  第二个并发症是眼内炎症,第三个并发症是白内障。所以ICL人工晶体植入手术有利也有弊,有利点就是摘除了眼镜,把眼镜换成一个小镜片植入到眼睛内,防止了戴眼镜的烦恼。弊端就是会出现一些并发症,比方青光眼、白内障,甚至会造成眼内炎症。所以在临床当中,医生会根据检查结果,合理的建议患者采取ICL人工晶体植入手术。

发布于 2018-10-29   浏览3.21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