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怎么预防瘢痕增生

怎么预防瘢痕增生

视频内容

  瘢痕增生是机体受到创伤或者做手术之后都会出现的一种机体正常反应。短期内的瘢痕增生有生长到消退的过程,前三个月到半年,都是瘢痕增生期。

  在瘢痕增生期内,患者要做好局部防护,随着现在医学的发展,可以选择用合理的、适合自己的抗瘢痕药物,不管是贴的还是抹的,长期持续应用即可。同时在瘢痕部位,最好用弹力网带或是弹力绷带,对瘢痕进行加压,减小局部张力,起到预防作用。

  此外,在日常生活习惯上,也要进行相应的改善。即辛辣刺激、烟酒、大量的鱼肉、海鲜等食品尽量避免进食,因为在进食之后,会发现瘢痕会发红、充血。在此种情况下,瘢痕长期处于充血,势必会造成增生。所以暂时改变饮食习惯和生活作息,对预防瘢痕增生有着非常好的作用。

发布于 2020-06-29   浏览4.95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